央行马骏:中国无需大规模经济刺激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席经济学家马骏11日在华盛顿表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有所放缓,但就业市场相当稳定,中国不需要**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

马骏在**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出席**金融协会举办的中国经济研讨会时说,近期中国没有**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必要。一方面,中国经济正逐步从制造业主导向服务业为主转型,相比以前能吸纳更多就业;另一方面,房地产、部分国有企业和地方****平台的杠杆率已经过高,应避免过度刺激继续推高杠杆率加大金融风险。

马骏指出,服务业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每上升一个百分点所**的城镇就业岗位,就可以抵消中国经济增长减速0.4个百分点造成的就业岗位损失。考虑到过去几年中国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平均每年约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即便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一些,就业市场也会保持相当稳定。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研究员杜大伟说,今年前8个月中国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万个,这是中国**相当冷静对待经济增速放缓至7%附近的原因。他预计,受益于国内消费增长,中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马骏认为,尽管房地产市场已成为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中国经济发生硬着陆的可能性非常小。他说,互联网、卫生**等服务行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亮点。从中长期来看,预计卫生**业占中国GDP的比重将从目前的6%升至10%以上。此外,中国央行也在通过定向调控措施为农业、小微企业等提供金融支持。他建议,中国要继续推动财税、金融等领域改革,引导生产要素从一些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更多流入绿色产业和服务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