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病毒”始作俑者 检察院不予起诉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七夕节期间**的手机超级病毒“××神器”**时间之内感染60多万部手机,而其始作俑者则是身在深圳的一名19岁的大一学生阿力。8月2日晚,肇事者阿力被深圳警方抓获。该案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对手机安全的关注,而制造者的身份也备受关注。昨日,深圳市罗湖检察院认为阿力犯罪情节轻微,具有从轻处罚情节,决定不予起诉。

据阿力介绍,今年8月1日,他通过朋友手机测试该木马程序时,不小心将程序散播出去。截至8月2日15时,累计约有64万手机用户尝试下载该手机病毒。辩护律师指出,在阿力发现其编写的“××神器”软件失控之后,多次联系提供网络空间服务的客服人员要求断开连接。阿力的母校中南大学也向深圳市公安局出具公函,请求对阿力同学依法从轻处理,认为阿力在大学期间学习刻苦,多次获得年级**,成绩优异,且热心公益。对软件设计开发有浓厚的兴趣和天赋,经培养教育后有望在这一领域有所成就。

辩护律师认为,本案具有特殊情节,阿力作为19岁的大一学生,在软件开发领域表现出来的天赋,得到学校和业界同行的高度认可,是个****的人才。他一念之差造成的不良后果,应当获得社会的包容与原谅。罗湖区检察院昨日下达了不予起诉决定书。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