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青少年17岁以前易即兴自杀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南山区教育局在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启动心理健康教育月,同时为南山区*批20所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学校授牌。为进一步推进南山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南山区继每年的艺术节、体育节、英语节、科技节之外,又推“第五节”心理月。

  南山区心理教研员刘道溶介绍,有关心理教育方面的这类主题教研活动实则已持续10年,开展200多次。刘道溶就“学生**”这一心理问题导致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分析:孩子17岁之前的大脑前额叶发育并不完善,而这一组织正是负责信息收集和加工处理的。当孩子有了**的念头,没法对信息进行正确的加工处理,往往情绪上来就会**,这种叫作即兴**。为了避免这样的结果,心理老师需要教会孩子对自己的情绪进行识别、接纳、管理和调试。

  长期的教研生活让刘道溶对学校里学生的焦虑情绪有所关注,她举一例:有个学生冲凉必须按5次开关才冲得舒服,开灯也必须开关5次才能睡觉,不然就非常焦虑。一个班就有5个左右的人有强迫症,将近10%。强迫症的出现正是因为焦虑引发的。心理老师要统计孩子焦虑在哪一方面,教孩子接纳自己不合理的负面情绪。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