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纠纷中的维权之惑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后窗(换个角度再读新闻)

对劳金太来说,10月6日这天,本该是个大喜的日子。但突发的危急状况,让他失去了妻子黄亚连,也失去了就要降生的儿子。

坦洲医院的说法是,“羊水栓塞不可预测,病情凶险,死亡率高,我们对这例患者诊断和*救措施是及时、到位的。”但劳金太却一直想不通,“之前还好好的,怎么人突然就没了呢?”黄亚连死后,10多名亲友闻讯从各地连夜赶到坦洲帮忙处理后事。悲伤的亲友们,一致决定要向医院讨个说法。但有亲友坦言,究竟怎么去做其实谁心里都没有底,“毕竟医学的东西太专业了,我们谁都不懂。”和很多人一样,他们*先选择了拉条幅、挂标语的方式,但没能持续多久就被当地警方劝阻。

随后亲友们复印了死者生前的病历、心电图、B超等各种资料,*终却发现几乎所有内容都看不懂;他们也尝试找专业人士帮忙看看,却发现身边根本就没有可以帮上忙的熟人。

8日下午,坦洲有关部门组织了一次协调会,坦洲医院、公安、卫生等多个部门都派了人,经协调家属们同意通过法律途径处理此事。不过有亲友事后担心,“司法鉴定万一不公正怎么办?鉴定费到底谁来出?会不会拖很长时间?”

事实上,不止黄亚连的亲友们有困惑。有长期在基层从事综*维稳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医疗纠纷中由于涉及的知识非常专业,很多人想要**却又缺乏专业知识不知如何去做。

不过,在上述工作人员看来,解决困惑其实也并非难事,具体到黄亚连死亡一事上那就是通过司法鉴定找到她的具体死因,“如果结果证明医院方有过错,那医院肯定要承担相应责任。”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山设有*立、第三方的“医调委”,专门处理医患纠纷。

胡怀军(新闻详见10月9日中山读本06版《39岁产妇疑羊水栓塞母子殒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