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惠民巡演将登陆中山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储诚松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的文化基因,体现着一个民族的智慧和精神。本月22日,“守望岭南”———2014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惠民巡回演出将登陆中山,本场巡演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中山市文广新局等承办。届时,中山市民可以欣赏到普宁英歌、广东木偶戏、客家山歌、咏春拳、广东音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2014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惠民巡回演出由省文化厅主办,是一台充满岭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此次巡演旨在宣传展示广东省近年来在文化遗产方面保护成果,增强市民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本月22日,该巡演将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此次演出实行公益票价,统一为50元,有兴趣的市民可直接前往市文化艺术中心售票中心购票。

据了解,此次演出将展示广东省各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涉及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武术、民俗等方面,届时演出的节目将包括《普宁英歌》、《古琴艺术(岭南派)———碧涧流泉》、《广东木偶戏———人偶表演“长绸舞”、“神威千重”》、《汉剧———“时迁偷鸡”》、《传统武术荟萃———“咏春拳”、“蔡李佛拳”等》、《广东音乐———“走马”》等。另外,在中山的巡演中,还将特备具有中山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包括了中山咸水歌和醉龙舞。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