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免费午餐 增加身份证验证机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临时救助午晚餐试行近半月,有人因此受益,也有市民为此持怀疑态度。昨日惠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接受采访表示,这一新鲜事物刚开始肯定面临很多不同声音,但*关键是有人能够从中得到帮助,具体执行措施可以一步步改进。

针对昨日南方都市报惠州读本关于“临时救助午晚餐”的民调稿件得出的结论,惠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赖书杨特意进行了解释。他认为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创举,临时救助午晚餐没有可以参考的经验和规范,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目前也只是在试运行阶段。“开始阶段肯定有很多问题,我们一点点来解决。”

赖书杨表示,惠州市慈善总会作为一个民间慈善机构,能够做出这样的临时救助午晚餐举措值得鼓励。“*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救助和民间慈善帮助的不同。这次临时救助午晚餐并不是花**财政的*,而是企业出资让慈善总会来推动这个事。”

针对昨日惠州读本民调中得出的数据,赖书杨详细在报纸上做了标记,并圈出了两块,“我注意到稿件中有两个60%,我觉得值得商榷。这其中参加调查的人有60%在惠州呆了5年以上,可以说是老惠州了;60%的人收入4000元到6000元,更是远超过温饱。这两个60%的调查者不能代表所有,每天前来领饭的人要是作为调查对象才更有说服力。”

昨日中午,惠州市民政局负责人以及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均来到位于花边岭广场的临时救助午晚餐发放点。还没到中午12点,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在门口排队。观察到,队伍中绝大多数是老弱病残。为了对前来领取食物者进行身份统计,工作人员特意设置了身份证验证机器,对持有身份证的人进行记录登记。对一些没有身份证,或只是持有残疾证、老人证的人员则采取人工登记身份信息。

在排队人群中,一名肤色黝黑的男子引起了的注意。该男子用口音浓重的四川话介绍说,他原本在潮州打工,老婆在惠东吉隆做工,自己从潮州过来惠州找老婆,结果在半路丢了*包和所有的行李。到了惠州后不知道该怎么办,已经好几顿没吃饭了,在汽车站附近蹲了很久,听人说这里有饭吃,就一路走过来,就为了一口饭。由于身份证丢失,工作人员只好将他的信息手工录入之后,为他送上一盒饭。

据惠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针对社会各类人群,比如老人、残疾人等**部门都有专门的救助措施,临时救助只是这种**救助措施的补充。“由于是临时救助,所以针对人群难以界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坚持救急、救困的原则。比如说这个男子,身上财物都丢掉了,身无分文几天都没有吃饭,这时候给他一盒饭对他来说就是*好的帮助。难道这样的人我们不该去帮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