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中山受惠纳税人增1.6万户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经***批准,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2万元(含本数,下同)至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免征营业税。中山市国税局透露,预计中山市受惠的增值税纳税人将增加1.6万户,全年新增减免增值税达1.47亿元。另外,中山市地税局称,预计减免期内仅营业税一个税种减收约5500万元,加上附征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总体减轻营业税纳税人税收负担超过6000万元。

增值税:全年新增减免增值税1.47亿元

根据***常务会议精神,从今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国家进一步将月销售额2万-3万元的纳税人纳入暂免征税范围。中山市国税局统计称,预计中山市受惠的增值税纳税人将增加1.6万户,全年新增减免增值税达1.47亿元。

此前,广东省已按国家政策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免征增值税。仅此政策在2013年8月到2014年7月(税款所属期,下同)的一年间,中山市共有13.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享受了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总计免征增值税2.26亿元。

市国税局称,根据现有数据测算,扩大免征增值税范围后,预计全市将新增1.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和个人纳入免税范围,新增免税额1.47亿元。届时,中山市全年免税户规模将超14万户,月均免税户数占全市增值税纳税人户数的73%。与现行起征点政策和小微企业免税政策的减负情况相比,新政策实施后,免税户数和金额将分别增加12%和65%,税收优惠扶持面和扶持力度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营业税:减免期内减收约5500万元

中山市地税局表示,免营业税新政的**,相当于将现行营业税起征点由2万元调高至3万元,且政策范围涵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按2014年征管数据静态测算,中山市约有3200户个人纳税人和5000户企业纳税人受惠,预计减免期内仅营业税一个税种减收约5500万元,加上附征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总体减轻营业税纳税人税收负担超过6000万元。

经统计,2014年上半年中山市符合月营业额不超过2万元免征营业税政策的小微企业共6445户,累计减免营业税955万元;不达2万元营业税起征点的个人纳税人4.5万户,累计减免营业税3000多万元。

方式:无需申请即可享受优惠

据悉,新政策落地,纳税人享受有关优惠的方式也很便捷。按照规定,适用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政策的纳税人,无需向主管税务机关提请备案或申请审批,月销售额符合条件的即可直接享受免税优惠。

[说法]

小企业代表:

一年减负约3万

在东区经营一家小日化用品店的邓女士,她的生意正处于起步阶段,属于典型的小微企业,月销售额平均下来将近3万元,刚好符合营业税免税新政的范围。邓女士称,小规模纳税人如果按照5%税率来缴纳营业税,一家月销售额在3万元的企业,需要缴纳的营业税为1500元,新政后每个月少交的税额为1500元,再除去营业税附加税费,一年减负或近2万元。如果是以3%的税率来缴纳增值税,对于一个月销售额3万元的企业来讲,一个月*多可以减税900元,一年减负超过万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