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房贷利率预计只微调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并非都算*套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通知,放宽*套房认定标准,即“认贷不认房”,*套房利率*低7折。

昨日,走访发现,目前东莞银行、建行东莞分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等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认贷不认房”并非只要还清贷款、再购房都算*套,前提是购房者因改善住房而再购房。

据建行东莞分行介绍,该行新政实施细则规定,购房者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购房的,在贷款时可认定为“*套房”;若已有两套住房再购房,就算前两套房的房贷还清了,第三套房也不能认定为“*套房”。

房贷利率打折的可能性较小

对众多购房者而言,相比较“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更为关注的是房贷利率。央行的通知里同时明确,对于*套自住房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东莞市民王先生收到央行通知后很兴奋,以为房贷利率会有所下降,但是向各大银行打听一圈后,发现目前利率基本没有松动。

据融360数据统计,目前东莞16家银行提供按揭贷款,利率*低是广发银行,*套房可按基准利率执行,其他银行的*套房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以上。昨日咨询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基本上东莞的银行房贷利率都没有松动,较之前并没有下降。

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分行表示,目前该行还没有接到上级的新政细则,*套房贷款利率仍是基准利率的1.1倍,预计新政细则下来后利率会微调。

对于央行通知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的标准,东莞有银行表示,从目前来看如果*套房利率按7折执行,基本没有可能。东莞的银行界人士分析,目前银行吸收存款成本很高,如果房贷利率按7折执行,银行几乎都会亏损,*低也要基准利率的9折才有可能做到收支持平。

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准备发证券为房贷筹资,预计利率6%。“房贷基准利率是6.55%,若银行房贷筹资成本这么高,房贷利率打折的可能性很小。”对于该报道,东莞银行界人士如此分析。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