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医学生校内首开个人摄影展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上午,李燊田摄影作品展在广东医学院东莞校区图书馆举行。受访者供图李燊田拍摄的“我的解剖情缘”医学组图,获得网友好评如潮。受访者供图

石长峰**东“我不是把广东医拍得*美的人,但我是*爱拍广东医的人。”前日上午,“一路有你———李燊田摄影作品展”在广东医学院东莞校区图书馆举行,这是该校学生*次在校内开设个人摄影展。本次展览作品共106张图片,是从他在2011年至2014年间拍摄的近7万张照片中精心挑选而出。展览将持续两个月。

为了捕捉镜头,他常常“机不离身”

2013年,李燊田自发拍摄了一部名为《印象广东医》的延时摄影。2013年10月,这幅作品获得了广东省大学生新媒体大赛一等奖。“当时在网上看到其他学校的人拍摄了延时作品,顿时被延时摄影的魅力震慑到,后面我就想制作出属于广东医人的一部延时摄影”。为了拍摄校园里各个场景的日升月落,同一个场景拍摄,有时候他一蹲便是两个小时。

李燊田介绍,为了能够捕捉到镜头,他常常“机不离身”,无论是去上课,去图书馆,还是出行旅游,书包里总放相机。此前,他曾在微博上发布过一组关于当晚打雷闪电的照片,“当听到打雷声时,我便立马从冲凉房冲出来去拍照”。

2014年初,李燊田利用剪影等拍摄手法,拍摄了“我的解剖情缘”的医学组图,讲述了解剖学教师李哲坚守医学的故事,讴歌了医学生“无语良师”的伟大。李哲老师将这些摄影作品转载在自己的微博上后,当周的转发量超过2400次,1300多人点赞。一**学生跟帖评论说,“收图了,解剖是医学*基础的学科,当自己医学路枯燥无味的时候再看看,便能满血复活了。”

为普通校工拍照写微博

近期,李燊田开始用镜头记录“广医人”。9月初,李燊田在他的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广东医人”的图文微博,内容为“送快递的汤叔”。来自湖北荆州的汤叔,从2010年起就在广医从事快递工作,因为他负责广医的中通快递,因而被广医的同学亲切地称为“中通叔”。这一条微博当天便受到粉丝们的青睐,近百条转发评论里大多表达了对“中通叔”的赞美。

此后,他的镜头下出现的“广东医人”,还有除草工人、环卫阿姨、宿管叔叔、物业维修工等。在给他们拍摄完之后,李燊田都会把照片冲洗来送给他们。“拍完照他还把照冲洗给我,拍得很好,技术很好”,被拍摄的该校学生宿管彭大叔高兴不已。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