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之后无需担心复胖 不是梦患糖尿病无需终身吃药 不是梦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黄致锟教授将主持的**糖尿病暨减重手术*疗中心,是深圳市“三名”工程**个引进的名专科。

如果你想减肥,又担心复胖,那么请你到罗湖区人民医院来看看;如果你患有糖尿病,又不想**吃药,那么也请你来罗湖区人民医院看看;罗湖区人民医院结合深圳市“三名”工程建设,引进有“亚洲减重教父”之称的台湾黄致锟教授,设立**糖尿病暨减重手术*疗中心,减肥又无需担心复胖、糖尿病患者无需**吃药将不是梦。

减重手术

减重手术已成**流行*有效肥胖*疗方法

从前的人认为肥胖是**和地位的象征,现在大家都知道它纯粹是健康的杀手,举凡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脑中风、胆结石,甚至癌症等疾病都是直接或者间接与肥胖有关。而且不只是在生理方面的影响,肥胖会更进一步造成心理上的冲击、求职的障碍、工作与交友的困难以及社会适应方面的问题。

所以,很多肥胖的人开始减肥,而减肥的方法不外乎饮食控制,配合持之以恒的运动,但是光靠毅力减肥实在相当困难,尝试过吃减肥药、喝减肥茶、低卡代餐等来加强减肥效果,但是一旦因没有持续、中断或是松懈,导致复胖,对身体的负担和伤害更大。

一直以来,医学界为了有效*疗各种肥胖症,不断地研发新*疗方式与手术方法,对于肥胖的*疗从*初的饮食控制到后来的药物*疗,对于严重肥胖的病人发现绝大多数内科的*疗方法并不见效,唯有外科手术能够确实有效*疗严重肥胖(病态肥胖),并能够达成长期维持良好的体重而不复胖。

全世界**次执行减重外科手术是1954年,由美国开始,至今已有60年的发展沿革。台湾自1976年开始**例减重手术至今,约有40年历史,是亚洲地区**个执行减肥手术的地区。

手术*疗肥胖是利用改变胃肠道的结构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已经被证明是目前在所有的肥胖*疗效果中*好与持久的,而自从1994年美国正式发表使用腹腔镜微创技术来执行手术之后,安全性快速建立,使得外科减重手术在世界上开始大幅度地应用与推广,在欧美国家流行了很多年。

黄致锟教授改良*安全的胃束带减重手术

目前,**上比较流行的减重手术有三种,分别是被美国减肥医学称为黄金标准手术的胃绕道减重手术、*适合东方人的胃缩小减重手术以及目前医学界认为*安全的胃束带减重手术。

1、胃绕道减重手术———黄金标准手术

胃绕道手术被美国减肥医学视为黄金标准手术,是目前*有效的减肥手术。此种手术除了以重新形成的小胃囊的容积来限制进食量之外,部分的小肠绕道又有减少吸收的效果。因此减重效果相当好,而且长期的复胖率极低,这种手术减掉的体重多而且效果快,针对需要较快速减肥的患者,这是*佳的选择。

2、胃缩小减重手术———东方人的手术

腹腔镜胃缩小手术是以腹腔镜手术以将胃大弯袖状切除,保留约100c.c.的胃容量。经由食量减少与限制来达到减重效果。它的优点在于胃部切除后可降低胃荷尔蒙的分泌,而减少饥饿感。而且安全性较高且并发症状低,手术后饮食品质较胃绕道好,不易发生倾倒症候群。研究结果显示,在BMI<40的病人其减重效果不亚于胃绕道手术,是非常适合东方人的减重手术。

3、胃束带减重手术———*安全的手术

胃束带手术的原理是经由类似约束带的装置将胃部上方约束,同时经由置于皮下的注射器来调整束带松紧度以调整可进食量。因为不切除胃肠道,是目前医学界认为*安全的减重手术方法。胃束带手术减重效果比较差一点,没有办法像胃绕道的速度那么快,约需2-3年的时间才能达到减重目标。因此黄致锟教授以合并胃折叠改良了这一手术的缺点,发表了世界**个手术系列,称为胃束带折迭手术。

因为减重手术可以帮助患者彻底改变肥胖体质的方法,解除已经出现的肥胖相关并发症,又能免除复胖的恼人问题,而台湾减重手术的微创医疗技术负有盛名,低风险、后遗症少,黄教授的病人在手术后恢复之快已达到24小时内可出院的境地。因此在台湾接受减重手术来告别肥胖体态的人数近年来大幅跃升,更有不少中国大陆患者,以旅游的名义慕名前往台湾做手术。

糖尿病外科*疗

减重手术可有效*疗肥胖型2型糖尿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肥胖与2型糖尿病共存正在成为人类历史上*严重的流行病学和公共健康问题。2型糖尿病是当前增长*快速的疾病,占糖尿病患者总数的90%左右。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肥胖者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3倍,约50%的肥胖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险,而80%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确诊时超重或肥胖。因此,预防肥胖与2型糖尿病的发生迫在眉睫,保证其患者接受有效的*疗也至关重要,而糖尿病复杂的发病过程使人们至今尚未找到根*方法,这就意味着患者需要**接受*疗。

美国公布的一项迄今为止*大规模的糖尿病外科*疗(目前已将这种可以*疗糖尿病之手术归称为糖尿病手术,又称糖尿病的外科*疗)荟萃研究对16944名患者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在经过各类不同的减肥手术后,平均有77%的病患糖尿病得到完全或部分缓解,即在无药物*疗的情况下,血糖各指标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此外,手术*疗2型糖尿病还能带来改善血压、血脂,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等益处,并能够在收益和费用之间达到较好的平衡,为糖尿病患者和社会减轻经济负担。

2012年**糖尿病联盟已正式发表声明,减肥手术可作为*疗2型糖尿病的方法。与传统*疗方式相比,减重手术不仅能够有效缓解糖尿病,还能减轻体重,从而改善肥胖带来的种种不良后果。

黄致锟教授专精于糖尿病外科*疗

减重手术*疗糖尿病的机理主要在于手术后因为体重下降与吸收减少而大幅降低胰岛素抵抗,并降低食物对胰岛细胞的负荷。另外,因为肠胃道的结构改变,带来肠胃道激素的改变,有助于改善胰岛功能。与传统*疗方式相比,减重手术具有独特优势,它不仅可以因避免终生服药而减轻患者的肝肾与经济负担,而且能够有效控制体重,改善因糖尿病与肥胖为健康带来的种种不良后果。

但是使用目前常见的减重手术来*疗糖尿病,会有一些饮食质量下降的问题存在,并不完全适用于轻中度肥胖的病人,也让病人却步不前,黄致锟教授于糖尿病*疗已经发表多篇论文。而他更是专精于新式糖尿病手术,由他发明并已经发表于**期刊的缩胃绕肠手术可以在保障饮食与生活质量下达到*佳的缓解效果,已是**上竞相模仿的手术。

罗湖区人民医院孙喜琢院长与黄致锟教授经过4年的接触,鉴于减重暨糖尿病手术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结合深圳市“三名”工程建设,孙喜琢院长极力推进引进该项目,未来将在罗湖区人民医院设立**糖尿病暨减重手术*疗中心,作为市“三名”工程**个引进的名专科,以此来造福深圳市民。

文/图:陈思福 陈晨

人物

“亚洲减重教父”

完成2500例

减肥及糖尿病手术

黄致锟教授是台湾义大医院**代谢手术卓越联盟(IEF)主席、台湾减重支持教育协会(TOSA)理事长、**减重暨糖尿病手术中心(BMISC)主任、台湾义大医院**微创手术训练中心(IMIST)主任,在印度和国内多家医学大学任客座教授,有“亚洲减重教父”的尊称。

义大医院的**减重暨糖尿病手术中心是全亚洲一个专注于*疗肥胖,糖尿病及代谢症候群的多学科中心,更是亚洲区**个率先通过美国**减重与糖尿病手术卓越中心认证的中心。中心主任黄致锟医师,同时也是义大医院微创手术训练中心主任,致力于腹腔镜微创手术和减重手术领域超过15年。

台湾义大医院于2005年由黄致锟主任完成首例腹腔镜胃绕道手术。黄致锟主任至今已完成2500例减肥及糖尿病手术,并有多项手术专利与世界首创手术。在国内,黄致锟教授培训过的国内三甲级医院不计其数,如北京协和医院,北京301解放军总院,西安西京医院,四川成都华西医院,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医院,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二、三院等等,其中很多医院的**例手术,都是黄教授亲自完成的。

至2014年,黄致锟教授执行成功减重手术达2500例,发表减重与糖尿病手术中文专著三本,英文专著二本,**SCI级论文50余篇,**现场示范手术50次以上,受邀**演讲超过上百场,培训过的**医生也已经超过200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