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大道东延线未开通有市民强穿行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花城大道东延线打通一半,行人、车主抄近道,与施工车辆混行存安全隐患。单小亮摄

一波三折的花城大道东延线,今年终于获得快速推进,近日已打通了北侧路面及隧道。由于该路段尚未整体启用,施工车辆穿梭不断,但周边居民似乎有些按捺不住,冒险借道现象时时可见,施工人员抱怨“拦都拦不住”。

家住天河员村的万先生称,他以往去珠江新城,都得从临江大道或黄埔大道绕一圈,以前还可以从潭村抄近道。但自从潭村改造后,他就只能绕行,并期待着花城大道东延线尽快打通。万先生近日发现,花城大道东延线似乎已开通,很多行人、车辆从这里进进出出。

“有很多泥头车,旁边堆着各种建材,走这里其实很危险,尤其到了晚上,周围照明其实都没搞好!”万先生称,对于抄近道、冒险穿行的行人及车辆,施工单位似乎并不管,甚至敞着大门任由穿行。

相对于行人抄近道,车辆绕行更加冒险,因为该处地面标线仅有单向的,即从东往西方向,前方隧道口也被围起来,车辆一旦驶入即是逆行,晚上很容易撞上障碍物,而且很难调头驶出。车主廖先生抱怨,他就被交通灯误导过,误以为该路段已开通,驶入后才发现前方仍是断头路。

日前,实地探访花城大道东延线,在平江路、花城大道交叉口处,多盏红绿灯已竖起,其中一盏指引可以东拐。不断有行人、车辆进入东延线北侧路段,行人多能绕出,但车辆则不得不遇阻折返。即便是行人通道,也十分曲折、危险,不得不与施工车辆*道。

现场施工单位表示,起初确有劝阻并张贴告示,但仍拦不住附近居民从此抄近道;目前仅在白天允许行人借道,全天不允许社会车辆驶入。另据市建委方面透露,花城大道东延线一期即平江路至华快之间路段,目前仅完成北侧路面及隧道建设,正在推进南侧路面建设,预计今年底完工并启用,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