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柳州自驾游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很少人能够真正做到说走就走。但如果是在对的时间,在对的地点,碰到了对的人,说走就走也就变得简单很多。就好像这次由南方都市报、新浪广西、柳州旅游局及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风情柳州、为爱征程’宝骏车队自驾游,我们就做到了说走,咱就走。”这是宝骏车友在活动后的感慨。确实,四天时间,1700多公里路程,紧凑刺激,但柳州的人文自然美景、美食的诱惑无法抵挡,人生就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否则你将错过很多生活在别处的经历。

轻装上阵 柳州自驾游走起

干脆利落的旅游,自然是轻装上阵,几套衣服、一个背包装上日常用品、证件和相机,就可以出发了。此次五菱宝骏自驾游的召集是相当快捷的,尽管是国庆节前夕,尽管只有几天功夫,但9月27日上午在广州,一行18人,五辆五菱和宝骏战车已经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从广州到柳州自驾游,两广高速是*好的选择,路宽车少,尽管进入柳州境内有一小路段修路,但行程不会太受影响。宝骏630是专为喜好亲近自然、乐于**新生活的都市群族打造而成的,满足他们丰富多样的生活方式。

深圳宝骏630车主尹飞云说,动力天窗、中控锁、**电调座椅之外专为后排乘客设计的USB手机充电接口显示出宝骏630研发的细心,无论是HTC还是iPhone,都可以随机播放音乐,让整个旅程充满了快乐。除了高配置外,宝骏车时尚的造型、宽敞的空间、全面的安全性能、舒适的驾驶感受等诸多特点都在这次风情自驾游中体现出来,即使是高速公路飙到140公里,宝骏630也相当稳定,真是高性价比、物超所值。

广州的宝骏730车主李国更是感慨自己这款MPV车型大肚能容,7人乘坐,加上广东电视台机器装备,宝骏730大长度大宽度的车身全部包容。宝骏730的外观一眼看起来很气派很“威武”,更低风阻的流线化车身,类似轿跑车的顺滑轮廓,五星安全、定速巡航、电子助力等高配置让730的操控感变得相当愉悦。车主更加感慨,宝骏630跑140公里,宝骏730装载7人也能够追得上。

下午6时,车友们已经在广西柳州的街道上,品尝*出名的螺丝鸭掌。你突然会觉得,这一段说走就走的旅游是值得的。柳州,我们如期而至。

碧水绕苗寨 夕霞染稻黄

一晚休息后,五菱宝骏车队迎来了娘家人,上汽通用五菱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来自广东的车友们。众车友在宝骏娘家门前合影,并在指引下进入工厂参观。

临别时,每一位车友得到了宝骏厂家送来的精美车模,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车厂。

车队开始向融水苗寨出发,沿途山路蜿蜒,无论宝骏630还是宝骏730,都在路况复杂环境下得到了考验。侯哥发帖称,宝骏车真不是盖的,平稳快捷,即使山路泥路照样如踏平地。这次同行的五菱宏光让我真正明白了它为啥能年销**辆,真是又快又稳,一直是我们车队的头车。夜幕降临时,车队安全抵达融水雨卜苗寨。****的苗家吊脚楼、绚丽的民族服饰、饶有情趣的民族餐,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画卷。打扮得五彩斑斓的姑娘们的舞姿则柔美轻盈,头戴面具,身披芒草的苗寨汉子们跳起古朴的芒哥舞。车友们都醉了,醉倒在碧水环绕的苗寨里,醉倒在夕阳染黄的稻田里。

醉了不要紧,丹洲就是你呆着就想睡个懒觉的地方,想发呆就发呆,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让你把所有的烦恼丢掉,躺在柚子树下摇椅中,沏上一壶香茶就够了。

诗境侗族梦 程阳八寨情

五菱宝骏车队的柳州风情自驾游,得到了柳州旅游局全程接待,美食美景还有浓郁的民风民俗。刚离开了苗寨,车友们又进入了侗寨。

车队驶入程阳八寨景区,古朴的风雨桥群、鼓楼群、木结构吊脚楼群、水车群和美丽的梯田群一一呈现眼前。在这里五菱宝骏车队享受到了侗族待客*高礼仪“百家宴”,几百支芦笙齐声吹奏,有高耸的大芦笙,声音铿锵雄壮;有精巧的小芦笙,音色清脆悦耳,一起合奏成悠扬的旋律。芦笙手一边吹奏一边踏着粗狂的舞步,侗族女歌手以一*嘹亮动人的拦酒歌迎接来自广东的五菱宝骏车友们。李国和同行的车友们以对歌的方式进行回应,整个百家宴回荡着欢快的旋律。席间侗族妹子歌香把盏,车友们长桌酣饮,这样的时光,这样的心情,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降临过。在程阳八寨可以毫无顾忌地发呆,可以毫无目的地游走,随处可感受到侗族人的热情好客,随处可以把心绪放飞。(文/陈虎)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