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搞个Hello Kitty专列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有轨电车,

一周舆情张立璞

上周,有市民发现,位于万胜围至广州塔之间的7.7公里试验段轨道上终于迎来了“主角”,**辆白底红木棉图案的有轨电车已上路调试。这条修建于海珠区的有轨电车线路,从立项的那**开始,无论是选址、形式、造价还有功能等方面都是争论的焦点。

在选址方面,@忘了我是谁一针见血指出,“客村、赤岗、磨碟沙、新港东、琶洲、万胜围,这些地铁8号线都有站点,有轨电车线路明显就是重叠的。”@阿九质疑为什么不把有轨电车建到更需要的地方?他举例,“萝岗东区,交通很不方便。海珠这条线上,地铁、公交都有了。”

也有网友从功能角度进行了反驳,@Seasideofwind说:“有轨电车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欧美和日本早就很时兴了,上海和香港也有。”@春卷仔进一步说明,“电车外形很不错,希望不要让各种广告污染了,多做点有特色的外观,例如女生都爱的HelloKitty专列,一定能成为广州新名片。”

一个新兴事物的出现往往需要用时间去验证,虽然目前有轨电车还未建成投入使用,但在大方向上,很多网友对此还是给予了肯定。@妖精De旋律表示,“好事,广州的空气太差,用有轨电车代替公交**环保净化空气。”@平安说:“在发达的大城市,轨道交通是*有优势的公共交通工具。”

争论仍在继续、褒贬也不会统一。也有网友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牛驾辕建议,“有轨电车开通前就应该考虑珠江北岸民众乘车问题。是否能在珠江开多几条轮渡线路,以接驳两岸乘客。”@大罗表示,“看到站台的设计,希望顶棚搭建时多考虑一下遮阳的效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