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业态实是部分旅游区的恶瘤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道听途说客林曦屏

多年前一个朋友问我对于丽江的商业化怎么看?可惜我对于旅游这一块的神经开发得比较晚,所以丽江沦陷前我没有临幸,自然也就谈不出看法。丽江沦陷过后的很后很后之后,我才去了两次。无论是丽江古城还是束河古镇,给我的感觉就是那里除了房子是老的,其他什么都被一些外来者毁掉了。

然后是大理,阳朔,凤凰……所有一切本该具有那种与世隔绝宁静悠远,可以让人坐下来想静静想芳芳想圆圆的地方,适合小住几天什么也不干只是发呆晒太阳听音乐以及放空等等实践这些文青*喜欢的辞藻的地方,都被毁得一干二净。然后你认真地去观察,毁掉他们的是什么,是酒吧。酒吧挣*,所以很多**就转而投酒吧,于是本该是客栈、餐厅、书店、纪念品或者其他什么格调的店面都被盘成酒吧。

不是因为我个人不喜欢酒吧的氛围,就诋毁酒吧,属于酒吧的那些狂躁、地下音乐、颓废、酗酒、宿醉、艳遇、勾引,这些形容词并不是我**的,在城市里有一条两条热闹的酒吧街,是很讨好的,但是乡村里,古镇上,算了。酒吧业态本来就是舶来的东西,当地的旅游主管部门也从来不去做引导和规范,于是就会把本地*原始生态的东西毁掉。

为什么中国人活得那么累,即便是旅行这件事,依然是要靠挣靠*也是拼了。无论大家多么感同身受国庆出游的痛苦,但依旧无可奈何地在国庆期间往各种热门景点去挤、等、塞、贵之间徘徊。

所以说人们还是爱热闹的,就如同广播节目主持人一样,不能容许身边的空气有一秒钟的空白,要不就觉得嘴长得都是多余的。人们走到哪里不看个戏,不捧个场,不喝喝酒划划拳,不赌上一小把,不吼两嗓子,不欢呼几句,不做个游戏,就不知道旅途中的日子该怎么打发。

深圳大鹏有一片地方在这两年突然热闹起来,叫做较场尾,本来是一个小渔村,因为各色民居被改成客栈经营,一时成为深圳市民暑期假日的好去处。后来还被誉为“深圳的鼓浪屿”,今年的国庆我再一次来到较场尾这里,新增加的民宿数量比去年至少翻了一倍,而临街的那几间到夜幕降临仿佛才是**的开始,广场卡拉OK开得比20年前深圳的大家乐舞台还要*,此起彼伏,喇叭恨不得能把客人震到天上去数星星,零点,一点,**没有要将音量关小的迹象。本来一个很安静悠闲的地方又被娱乐和利益牵着鼻子走了。

让来住客栈的人都娱乐开心起来,是**的经营手法,于是你也一台卡拉OK,我也一台开得更大声,人人都以为自己是好声音,逼迫周围的客人们为你转身,那一瞬间,邪恶的我更想扔两个石头过去然后拔腿就跑。

部分酒吧也是一样,把一群陌生的红男绿女圈在一起,打开手机搜索,互相陌陌,然后烟酒混杂的,思想暧昧的,乱眼迷离的,游客之间总是有彼此单纯或不单纯的小秘密。然后大家都看到别人做酒吧发了财,于是我也酒吧,他也酒吧,就像病毒乱串。你睡在那附近的客栈里,就像睡在大街上。

丽江的酒吧每年还推出来一两个流浪歌手和一两曲流行歌,而其他的地方,酒吧生态就只能把那里变成一个同你来的地方没有任何区别的俗市,仅此而已。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