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年889个诺奖得主:四成“产自”美国,平均59岁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被授予61岁的法国经济学家让·梯若尔,以表彰他在研究市场力量与调控方面的贡献,奖金为800万瑞典克朗(约111万美元)。评选委员会发表声明说,梯若尔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理论研究成果,其中*重要的就是如何理解与规范存在少数大企业的行业。梯若尔认为,*佳的调控和监管政策应该谨慎地根据不同行业的特殊情况加以实施。

至此,2014年诺贝尔奖全部揭开谜底。

你想知道诺贝尔奖114年漫长历史中还藏着哪些秘密吗?如哪些国家是摘金**,要活到多少岁才有机会跨过诺奖的门槛,女性得到一个诺贝尔奖到底有多难……数据今天为你解答。经梳理发现,自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用其遗产设立诺贝尔奖以来,诺贝尔奖已向860个个人和22个机构颁发了889块诺贝尔奖章。无论是按获奖者出生地还是获奖时所在国计算,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的获奖人数均稳居前四,如诺奖的四个“常任理事国”。其中生于美国的诺奖得主达到267位,获奖时在美国工作的得主更是高达365位。

要拿诺贝尔奖,还得“活得够久”。虽然2014年******新晋得主马拉拉把*低年龄刷新到了17岁,但据统计,诺贝尔奖的平均获奖年龄已高达59岁。其中诺贝尔经济学奖年龄“门槛”高达67.2岁,意味着可能要等到退休。

纵观诺贝尔奖,几乎就是一部男性获奖史,女性获奖者仅占获奖总人数的5.3%。也就是说,几乎每20个获奖者当中,才会出现一个女性获奖者。114年历史上只有36个年份出现了女性获奖者,1912-1925年以及1948-1962年两个时期,女性获奖者分别消失了14年和15年之久。尽管2004年以后女性获奖者数量有轻微回升,但性别比例仍然高度畸形。

更多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资料来源:

诺贝尔奖官方网站、腾讯网、新华网

出品:数据新闻工作室主持:邹莹

数据采集与分析:万明

:付聪

设计:刘寅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