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手游企业5年登录纳斯达克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高炼惇接受专访。霍健斌摄

姓名:高炼惇

身份: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8月7日晚上,三个年轻的面孔站在了美国纳斯达克的敲钟台上,他们是来自深圳的手游公司乐逗游戏的创始人团队。伴随着钟声敲响,乐逗游戏的母公司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这家行事低调却以*箭速度成为****登陆纳斯达克的纯手游发行企业,瞬间成为聚光灯下的新宠。

代理国外精品手游起家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想过要奔着上市的目标而来。近日,坐在南山区科兴科学园16层乐逗游戏总部的办公室里,高炼惇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提起乐逗游戏许多人感觉有些陌生,但说起《水果忍者》、《神庙逃亡》等热门游戏,几乎无人不晓。5年前,乐逗游戏还是一家没有名气的小公司,却在2011年成功签下《水果忍者》的国内*家运营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炼惇至今引以为傲。他主导了多款海外游戏代理权的谈判,包括《神庙逃亡》、《小鸟爆破》、《地铁跑酷》等堪称国民手游的精品游戏,令乐逗游戏在短时间内声名鹊起。

出生于1982年的高炼惇来自香港。1999年,17岁的高炼惇在一家网吧开始了自己的游戏生涯。“很多人只看到我们创立公司的时间不长,其实我们三个人都已经在各自的人生中历练积累了很长一段时间。”高炼惇说,15年来,他亲身经历了游戏从*开始的端游,向页游发展,直到手机人手一台的当下,手游开始呈**性增长。

2009年,创梦天地前身公司深圳市梦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业务的研发与运营。当时网页游戏的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而2008年3G版苹果手机的发布,**了智能手机的**革命。在高炼惇看来,智能手机时代的互联网,真正实现了人们随时随地与世界互联的心愿,创始团队看好智能手机蕴藏的无限市场潜力,决定进入手游市场。

三名创业者分别是创始人陈湘宇,联合创始人高炼惇和关嵩。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开招股书显示,陈湘宇所占股份*多,达到22%,高炼惇及关嵩分别占2.8%。上市两个月来,该公司股价*高曾站上25.95美元,比发行价15美元上涨73%,让一众股东都甚为满意。公司目前市值超过6亿美元,三位“80后”创始人一夜之间身价暴涨,成为亿万**。

团队在业界摸爬滚打逾十年

三人如何走到一起?高炼惇揭秘,创业前他在香港从事游戏产业工作,而陈湘宇和关嵩均在星展信息科技公司任职,因业务往来三人结识。陈湘宇现任乐逗游戏CEO(*席运营官),毕业于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拥有超过10年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曾任职华为,担任核心网开发项目的核心技术管理岗位,后来离开华为,任职于大展信息科技,担任中华电信项目的核心技术管理岗位。陈湘宇拥有1项国家****与15项游戏软件产品著作权。

关嵩现任乐逗游戏CTO(*席技术官),负责企业技术工作。他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学士,拥有9年的软件行业从业及管理经验。曾任职于赛格导航,随后任职于大展信息科技,担任雅虎、大福证券等项目的核心技术管理岗位,创业前任职于星展信息科技,担任移动支付项目技术总监岗位。关嵩拥有1项国家****与10项游戏软件产品著作权。

虽然没有读过大学,高炼惇拥有超过10年游戏开发及发行经验。2002年成功开发、发行第一款游戏《魔剑》,这款游戏是*批全球性的全3D制作网络游戏。2009年,高炼惇荣获欧美著名游戏杂志《DE-VELOP》评选出的“全球*杰出青年开发者大奖”(30岁以下),这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高炼惇加入后,创梦天地从一个游戏外包团队成功转型为全国顶级手机游戏发行商,并与HalfBrick、Rovio等国外游戏发行商达成战略合作。

白手起家拿下《水果忍者》代理权

白手起家,没有什么家底的简陋条件下,2011年,乐逗游戏签下了《水果忍者》在国内的发行权。为何一起步就将海外精品游戏作为代理突破口?“既然要找一个突破口,就要找一个足够大的洞,撕开了才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发挥”,高炼惇说,当时公司刚起步,没有太多牵绊和束缚。

“沟通*重要,电邮不如即时通讯,即时通讯不如打电话,打电话不如见面。”为了获得《水果忍者》的代理权,高炼惇对海外开发商进行了约一个月的邮件、电话轰炸,并主动飞到澳大利亚,*终获得见面的机会,第二天就成功拿到合约。

他和《水果忍者》的CEO谈判,对方原定3天后给他一个视频会议的机会。高炼惇和合作伙伴讲,既然是三天后,倒不如他飞过去。他亲自飞到海外,见面之后,一个小时谈判时间变成了三小时谈判和两小时吃饭。第二天,对方同意让他尝试到中国做这款产品。

半年后,对方来中国,高炼惇问他们为何选择跟乐逗游戏合作。“他说,其实你们条件一点都不好,但是你来到这里,给我看到你们很有拼劲。”高炼惇说,对方表示,不管比乐逗游戏大的公司也好,比其小的公司也好,他是唯一飞过去见谈判方的人。此次面谈,让对方感受到了高炼惇的热情,所以当时对方就选择了让他们试试看,“之后,我签所有的游戏都会选择过去。”

上个月,高炼惇飞了两趟欧洲,一趟北美,一趟韩国。“我老婆非常痛恨我做这份工作”,高炼惇笑着说,为了家人,他正在培养海外团队,希望今后多陪伴家人。

上市后业务模式如何长久

公司上市后,乐逗游戏的创始团队身价暴涨。公司CEO陈湘宇荣登《财富》年轻商界精英榜。该公司目前没有一款自主研发的游戏,依靠代理游戏如何能获得投资者的认可?高炼惇分析,乐逗游戏不仅是游戏发行方,同时也是原创游戏的联合制作方。

陈湘宇在上市后曾对外宣布,乐逗游戏之所以能获得投资者认可,主要有以下原因:1.精品战略:做所有人都玩的游戏。2.二次开发:深度把控游戏内容。3.渠道覆盖:针对用户定制产品。4.融资之后:提供更多服务留存用户。高炼惇则告诫部下,公司刚上市,专注很重要,把心态摆正,公司的产品获得认可,才是股价上涨的原动力。

创业经

手游产业正在呈现爆发性增长,但对于即将进入该领域的创业者,高炼惇想提一个忠告,当年他入行时,第一任师傅对他说,游戏产业非常辛苦,如果以赚钱为目的,不建议以手游产业为创业目标。只有自己真正喜爱这个行业,才能在这一行走得更远。遇到困难时,信念是坚持下去的动力。

采写:林燕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