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缺席才有“连日展开行动”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微观

布吉大芬布沙路沿线的19条逃生通道被非法占用,安全隐患让人心惊。日前,布吉街道办出动多个职能部门,连日展开行动,将巷道中的乱搭建、乱堆放拆除清理,巷道**畅通。(据昨日《深圳商报》)

这些逃生通道平时看似闲置,但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生命通道,必须始终保持畅通无阻。否则,就会失去逃生的作用与价值。

这一次,相关部门终于“连日展开行动”,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行动**是相关部门还平日监管不严或根本没有监管之欠账。如果相关部门在平时就加强了对逃生通道的监管,经常性加以巡查,发现有堵塞即时予以处理,这19条逃生通道又岂能被非法占用如此之久呢?须知,此时的“连日展开行动”,其处理成本显然比一开始就处理大很多。更何况,此时的处理已经让安全隐患存续那么久了。

“连日展开行动”效果当然不错,但相关部门不能沾沾自喜于“连日展开行动”的成绩,而应该反思反省平时对逃生通道的忽视。一是要对所有的逃生通道进行必要的核查,凡是发现有非法占用情况的,必须于**时间予以清理,还逃生通道以畅通;二是要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机制,从现在开始养成防微杜渐的好习惯,不让已被清理出来的逃生通道再被非法占用;三是要建立逃生通道责任捆绑机制,将逃生通道的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一旦逃生通道被堵,则毫不手软地追究具体单位和责任人之责任。王锦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