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逆行被罚 请别拿习惯来说事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漫聊

昨日上午,一辆教练车在梅华路逆行了几百米,当时道路上车流量很大,非常危险,后被交警拦停,该车女教练被罚款200元、扣3分。教练车女司机李某自称是港信驾校的教练,说有急事去办。因为梅华路修路期间经常逆行,所以梅华路通车后这个“习惯”一时没改过来。(《南方都市报珠海读本》10月14日)

作为堂堂教练车司机,在遵守交通规则方面理应作出表率,才配得上“为人师表”。如今教练车司机竟然在车流量很大的道路上“孤*”逆行,如果不是有意给那些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作违章**,如此为人师表也实在是太过奇葩了。其实,司机“修路期间经常逆行,通车后忘了改过来”的逆行违章理由比其逆行“表演”有过之而不及。

要说近期的习惯左右了人的行为,那好吧,可为什么偌大的梅华路,就只有头顶驾校教练的司机按“习惯”驾车。可见这位驾校教练还没有养成按交通规则驾车的良好习惯。

事实上,驾校教练逆行被罚,请别拿习惯来说事,其斗胆逆行的原因还是骨子里对交通规则的漠视。她敢于以习惯来说事,实际上已经暴露出她对自己违章的行为缺乏理性的认识,其能否还适合当驾校教练,都还是个疑问。一个对交通规则心怀敬畏的司机,遵章驾驶的习惯一定能够战胜贪图方便的习惯。□潇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