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站名不妨多听市民意见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同题共聊

出*就可以让公交公司将站点改名?有市民在本***香山网上发帖称,迎宾南路多了“摩尔广场”站,质疑不应该将使用多年的“北岭”站改为商业地名。该市民担心“是不是只要有*,想把哪个巴士站放哪就放哪,想改啥名就改啥名?”昨天,市公交巴士公司回应,“北岭”公交车站并未取消,增加“摩尔广场”站是出于安全考虑。(《南方都市报》昨日AII04版报道)

市民误会了,公交巴士公司给予回应,出于安全考虑增设“摩尔广场站”,这么及时沟通,很快能“冰释前嫌”。公交车是珠海实施公交优先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相应的市民出行分担率,但市民对公交站名能耳熟能详吗?

因为公交站和站牌一样,承担着市民快速、便捷辨认方向的基本功能,不仅影响市民出行的效率,还点滴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以合法、规范、科学的方式命名,对便利市民的出行具有积极的作用。如何把历史演变、受众程度等元素糅合在一起,公交公司不妨打开门,倾听附近居民的意见,充分尊重他们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取个大家熟知、认同度高的站名,可以从源头避免一站多名或生僻等问题,扫除市民出行的障碍。而一旦站名不规范,将来进行合并、变更等事宜,无疑会增加相关成本,何必折腾来折腾去呢?

民生无小事,公交站名事关民生的重要问题。命名不必“偷偷摸摸”,更不能“唯*是举”,广泛征集市民建议,命个多数市民接受的站名,可以规避瓜田李下嫌疑,更可推动公交优先战略得到有效落实,何乐而不为?□卢俊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