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上牌为何限制外地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一年来 地点:斗门区

情况反映:从去年10月开始,珠海西区开放摩托车上牌,不过有诸多限制,比如只有西区户籍人口可以办理,且每户只能办理一辆,至于集体户口、外来户口的则不能上牌。

近日,一位梁先生质疑说,为什么只有本地人才能上牌而外地人不能,他认为外地人也在斗门纳税,也是道路的使用者,没有理由不给外地人办理上牌,难道是珠海的地方法律大过国家法律?他认为,摩托车上牌要考虑到外地人的需求,不能“一刀切”。

部门回应:

斗门交警大队回应说,按照西部地区摩托车管理的趋势,原则上是将逐步禁摩,但考虑到当前斗门地区本地居民的生活和作业的实际需求,放宽到每户可以根据指标上牌,这是根据《珠海市金湾区、斗门区行政区域范围内摩托车注册登记实施办法》来进行的,并无问题。此外,珠海属经济特区,有权制定适宜自身发展的地方条例,并不是梁先生所说的地方法律大过国家法律。帮忙陈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