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60所学校受邀来顺与200家用工企业洽谈顺德“下订”6200名技能人才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顺德*届技能人才校企对接洽谈会在顺职院举行。昨日,“顺德*届技能人才校企对接洽谈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梁銶琚堂举行。来自国内的60所高职院校、中职学校、技校与顺德200家企业对接洽谈。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186项,参会学校计划向顺德输送毕业生6200人。

洽谈会由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局主办,邀请来自广西、江西、湖南、湖北以及省内共60所高职院校、中职学校、技校前来顺德,与美的集团、格兰仕集团、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等200家顺德**用工企业面对面洽谈,并实地参观顺德美的集团总部、伦教周大福珠宝文化中心,现场由企业向院校下“人才订单”。

据统计,顺德目前有近2万的用工缺口,主要是电子加工行业和机械制造行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在洽谈会现场,开设这些专业的学校大都受到企业**。

数控、电子和计算机是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的优势专业,在现场看到,不到10分钟,该校的展台就收到了近30份企业资料,其中不乏格兰仕、周生生等知名企业。该学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龚海勇表示,以往学校每年都会有200名左右毕业生来顺德工作,希望以后建立更多的联系。

江西新余学院学生就业中心的负责人李勇表示,顺德企业*感兴趣的是该校机械和电子类专业的毕业生,机械工程学院今年一共有525个毕业生,就目前企业咨询情况来看,学生是供不应求。同时他也表示,学生很多都是处于观望态度,希望企业能找准时机去学校开招聘会。

据悉,这次举办技能人才校企对接洽谈会是破解顺德企业招用工难、引进技能人才,促进顺德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新尝试,顺德盼以此实现校企合作从传统“走出去”向“引进来”转变。

在活动现场,10对校企达成合作意向,在洽谈会现场签订了合作合同。据主办方统计,洽谈会一共达成合作意向186项,参会学校计划向顺德输送毕业生6200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