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紧邻猪场 师生“顶唔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胡怀军今年9月,桂山中学搬进了位于三乡小琅环公园附近的新校区。这本是一件高兴事,但很多师生却反映称,新校园里很多时候都弥漫着浓浓的猪屎臭味。对此,三乡镇有关部门回复称,臭味来自附近的一家养猪场,接下来将会采取措施逐步解决这一问题。

投诉:校园里时常弥漫恶臭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介绍,桂山中学在今年9月刚刚搬进新校区,目前有3000多名师生,“新校区环境非常好,我们一开始都非常高兴。”但高兴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就被挥之不去的臭味打断。多名老师介绍,搬进新校区不久后,就不断有师生经常在校园内闻到阵阵臭味,“臭得都快让人作呕了,实在太**了。”而臭味多集中在晚上和早晨,尤其是夏天臭味更加浓烈。

经常出现的臭味,让师生们烦恼不已。有师生介绍,为了减少臭味的影响,很多教室和办公室都不得不经常关上门窗,“哪怕很闷,也不敢打开。”有老师还担心持续的臭味会影响到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希望有关部门能早点解决这个问题。”

原因:臭味来自附近一家猪场

日前,三乡镇相关部门回复称,经调查,臭味的源头为白石猪场有限公司,臭味源自猪只的体臭,在夜间及气压较低时容易在周边区域聚集而且不易扩散。由于近期转吹北风,加之白石猪场正在清理猪舍遗留排泄物,可能因此有一定的气味散发。

回复还称,三乡镇环保分局已要求白石猪场加快猪只及猪舍排泄物的清理进度,并尽量选择在日间进行清理,降低气味对桂山中学及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经统计,白石猪场目前存栏量约为18500头(其中大猪8500头,小猪10000)。市环保局针对该公司扩建问题于2014年4月15日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于7月30日向其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人民币4万元。

进展:正加快腾空猪舍缓解臭味

到底如何才能**解决养殖臭味问题?回复称,市环保局已制定了《白石猪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白石猪场2014年12月底前缩减规模至环评审批许可。

回复还透露,近期,在市、镇环保部门的敦促之下,该场加快了接近桂山中学片区猪只的清理速度。据悉,该场在销售一批肉猪后马上腾空猪舍**养殖,目前约剩余200头肉猪尚在养殖,预计10月下旬完成清理工作。在**清空之前,环保部门要求白石猪场加强猪舍清洗,加大除臭药剂喷洒,并逐步清理养殖猪舍遗留排泄物,缓解臭味问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