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车主80后担主力预算20万以内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从上月起,《南方都市报珠三角车市蓝皮书》调查已正式启动,南方都市报汽车事业中心对广、深、佛、莞、珠、中、江、惠8个城市的汽车市场进行深入调研。之前,江门汽车已经对江门本地*次购车和二次购车的两个消费群体进行了深入梳理。本期,我们继续**对潜在车主进行分析,厘清不同汽车消费人群的特点。

为了了解江门市民潜在车主的情况,近日通过实地走访车展、多个品牌4S店以及网络调查等方式,对本地有购车意愿的潜在车主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受访者表示“性价比”是影响购车的*主要因素,且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应该“先买房再买车”。

主力军80后占近六成

在本次调查中,潜在车主指已经有购车意向,但家庭中尚未购置汽车的人群。从性别比例来看,受访者的男女比例为56.48%:43.52%,与*次购车、二次购车调查中的受访者男女比例相当。从受访者的年龄组成来看,近六成受访者为80后,是构成潜在车主的**主力人群。70后受访者数量紧随其后,占全部受访者的27.78%.值得注意的是,90后潜在车主占比已达12.04%,他们虽然年轻,但随着社会资本的积累,已经开始有明显的购车意向。

从家庭年收入情况来看,在江门,大部分潜在车主的家庭年收入在8万元以上。其中,家庭年收入在8万-12万元的受访者占比*大,比例为37.04%;其次是“12万-15万元”,比例为28.7%.而家庭年收入在8万元以下的受访者也有26.85%,在调查中发现,这部分人群大多为单身人士,较高的个人收入成为他们购置汽车的资金基础。

购车预算20万元以内

对于先买房还是先买车的问题,江门的潜在车主表现出保守的态度。63.89%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先买房再买车,而认为应该先买车的仅有11.11%.从受访者的购车预算来看,绝大部分受访者的购车预算在20万以内,有39.91%的潜在车主选择10万-15万元。其次有29.63%的受访者的购车预算在10万元以内。而购车预算选择15万-20万元的受访者也有24.07%.这表明,对应的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以及中级车的低配车型*受潜在车主的关注。对比各类车型销售情况,10万-15万元区间内的紧凑型车正是当前江门汽车消费的主力车型。

*受欢迎车型SUV

在以前,三厢轿车几乎占据**车市场所有份额。然而,如今三厢家轿“*占鳌头”的时代早已过去。从各类车型受潜在车主喜欢程度来看,有接近半数的受访者选择SUV,其次是两厢轿车,再来才是三厢轿车。随着人们用车生活日益丰富,人们对车辆要求也变得多样。SUV的兴起正是现在各汽车品牌都争先恐后地完善自身SUV产品布局的原因。

从品牌的喜爱程度来看,日系品牌依然是江门人*喜欢的品牌,有34.26%的潜在车主选择该项。紧随其后的是29.63%的受访者选择欧系品牌。业内人士指出,多年来日系品牌一直稳占江门车市主要份额,但随着大众品牌的华南战略深入,已经大量蚕食日系品牌原有的份额。此外,调查中发现,“性格”迥然不同的两个阵营都有着各自的“铁杆粉丝”。支持日系品牌的受访者普遍钟爱日系车的低油耗、乘坐舒适的特点,而支持欧系品牌的受访者则普遍钟爱欧系品牌****、高度安全性的特点。

影响购车因素*看重性价比

关于“哪些因素是影响您购车的*主要因素”的问题上,有77.78%受访者选择性价比。其次,品牌、外观、安全配置、空间也分别有59.26%、57.41%、42.59%、42.59和49.07%的受访者选择。相比之下,智能配置、高科技配置、个性化配置显得可有可无,三项占比分别只有12.96%、9.26%、1.85%.此外,与*次购车和二次购车的人群对比,潜在车主对“综合养车费用”和“买车后维修保养的便利性”这两项影响日后用车生活的因素也显得不太看重,分别只占26.85%、28.7%.

选择车型配置的问题上,52.78%的潜在车主表示比较留意中等配置车型,其次是低配车型,占比25.93%.

可信度口碑广告更有效果

在信息时代,人们了解汽车的渠道越来越多。究竟哪种渠道在人们看来可信度*高?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七成的受访者选择“亲友”和“其他车主”的评价。相比之下,报纸、杂志、电视、网络的报道内容对潜在车主购车只起到参考作用,受访者普遍认为它们可信度不高。值得注意的是,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潜在车主中没有人愿意相信“广告”。可以看出,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树立口碑远比广告更有效果。

专题统筹:杨彩芳

专题执行:罗忠明

[问卷节选]

1.您希望通过什么渠道购车

A.4S店77.78%

B.二级网店11.11%

C.有各品牌车型的大卖场2.78%

D.旧车交易市场8.33%

E.不关心这个问题0

2.性别

A.男56.48%

B.女43.52%

3.下列哪些因素是影响您购车的*主要因素?(*多可选5个答案)

A.品牌59.26%

B.性价比77.78%

C.外观/造型57.41%

D.智能配置12.96%

E.安全配置42.59%

F.高科技配置9.26%

G.舒适性配置24.07%

H.个性化配置1.85%

I.空间49.07%

J.动力30.56%

K.销售人员的服务0

L.买车后维修保养的便利性28.7%

M.综合养车费用26.85%

N.其他因素9.26%

4.您的购车预算是

A.10万元以内29.63%

B.10万-15万元39.81%

C.15万-20万元24.07%

D.20万-25万元4.63%

E.25万-30万元1.85%

F.30-40万元0

5.您打算采取什么样的付款方式

A.分期付款27.78%

B.一次性付清全款72.22%

C.其他方式0

6.根据年龄来划分,您属于

A.60后0.93%B.70后27.78%

C.80后59.26%D.90后12.04%

7.日、韩、美等各车系,您*喜欢哪种?

A.日系34.26%B.韩系12.96%

C.美系15.74%D.欧系29.63%

E.其他系别7.41%

[温馨提示]扫二维码参与有奖调查

“珠三角车市蓝皮书”调查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广大车主、准车主、车商等登录试驾网(http://www.lshijia.com/wenjuan/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