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损乡村肌理 规划调整被搁置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张艳芬萧燕仪穗规宣怕道路网对乡村肌理及文物造成破坏,临近大学城的番禺区广州**商品展贸城C、D区规划修改暂被搁置,从此前召开的广州规委会上获得上述消息。

广州**商品展贸城项目分四个区,其中A、B区以展贸会展为主,C、D区以物流仓储为主。这次打算调整规划的C、D区位于番禺化龙镇内。该展贸城原为广州大学城各村的经济发展留用地。而根据穗府会议纪要,确定展贸城建设主体为广百集团、海印集团和达道物流三家企业。随着展贸城*期广州光谷的入驻,与其相配套的物流基地建设需求已迫在眉睫,现在总规(2010版)已落实建设用地规模。

这次规划方案调整,除调整展贸城的建设量等指标外,还涉及道路修改和思贤大围涌改道。道路修改方面,包括石化大道与南大干线立交由互通式变为跨线桥形式,原则上落实番禺区路网规划。因为该立交东侧和西侧,南大干线与石化大道,新化快速均设置有互通式立交,且两立交相邻仅2000米左右,建议此处互通式立交改为由跨线桥形式跨越南大干线,这项修改的可行性已通过论证。

不过,这个规划调整在规委会上并未表决审议,而被暂时搁置。

主持会议的广州市长陈建华说,南大干线、化龙北路、化龙大道这些交通路网的建设对附近几条古村(规划图显示附近几条村庄为:大街村、柏堂村、东溪村、沙亭村、思贤村)形成明显的切割,“肯定对原来的乡村肌理会有一些破坏”,而上一轮的规划已是5年前,他要求相关部门进行全面的文物普查,“这个地方离广州很近,几条古村尽量保护下来,用整*的办法、活化的办法(来保护),尽可能不要搞成小洲村第二”。他说,补充文物普查并进行规划方案完善后再提交给规委会审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