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欠费18万元?物管撤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物管人员撤离后,物业管理处冷冷清清。近日,网友“秦平”在珠海本***———香山网上发帖,称其居住的紫荆路327号社保大厦因部分业主累计拖欠管理费与水电费179212元,导致该小区物业公司———原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10月2日终止对社保大厦进行物业服务工作。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则表示,由于设备老化需要大笔维修费用加上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和水电费,公司无法继续运作,决定停止服务。

发帖人:物业撤场生活不便

昨天联系上发帖人胡女士,她表示,自己是刚搬到该小区的租户,从没想到会摊上这事。她说,听其他租户说物业撤场主要是因为低楼层的业主拖欠物业管理费。“这件事让住在高层楼的租户们每天议论纷纷,甚至怨声载道。现在电梯已经遭到严重破坏,存在致命的安全隐患,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瘫痪,以后如果住在这里就得每天爬上爬下地上班。而相关物业公司又迟迟不来修理,给我们的生活将造成严重不便。”

昨**午,来到社保大厦,发现两部电梯已经有一部出现故障停止运行。而在6楼的电梯口,也看到了网帖中所提到的公告。看到,这栋楼的居住情况也比较复杂,除了有自住和租房的业主以外,还被用作开办公司,不少房间还被改造成价格便宜的小旅店,因此乘搭电梯上下楼的人比一般小区多。一位住在该小区的业主也告诉,物业管理公司近期确实已经撤场,小区也基本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因此给自己和家人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也不知道新的物管公司什么时候才能进驻。”

物管:欠费太多无法运作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姓陈的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告确实是该公司所贴,撤场的原因就是该公司已被拖欠了近18万元费用。“这栋楼是20年前的老房子,消防设施和电梯都严重老化,维修所需要的费用太多了,而且加上业主们拖欠物业费和水电费太多了,物业公司无法继续运作,所以停止服务了。”

陈经理说,欠费的业主主要集中在1-4楼,也有部分其他高楼层的业主。低楼层业主认为也要承担一些公摊费用,有点吃亏,不愿意缴费。整栋楼建筑面积大约1.35万平方米,每平方米的物业费是每月1元,全部收齐的话一个月也就1.35万元,而且还经常收不齐,导致该公司的**要垫*,亏损得很厉害。“原来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处有5个员工,分别承担了安保、卫生和保洁工作,但现在都撤走了,只剩下我一人在这里留守。”

陈经理说,物业管理团队撤场之后,对影响的住户还是不小的。“楼上有13户住户,有19家旅馆,有6个公司,还有1个咖啡厅,很多人要做生意,影响很大。所以居委会也很重视,这几天也过来协调了。”

居委会:街道办正在协调

昨**午,来到该小区所属的翠香街道紫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社保大厦的情况已经跟街道办汇报过,街道办的负责人也在跟物业公司协调。“(原兴)物业公司撤可能是会撤,但具体是怎样还不知道,因为现在好像也有人打算接手,***果还没定下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