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1年后被追讨400万楼款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陈宇被6.5折买别墅的消息吸引,一家公司通过开发商的一名员工买到了一幢总值562万元的别墅并拿到了房产证。没想到一年后,开发商却说没收到*期外余下390万楼款,并将其告上了法庭。此事,该“开发商的员工”已失联。

390万楼款到底付没付?

事件中的别墅位于顺德容桂高黎社区外环路以东的别墅区。开发商方面称,2012年11月19日,他们与位于大良的一家机电公司签合同出售套内建筑面积484.15平方米别墅一套,总金额562万余元。“机电公司支付*期款172万余元后一直没有给尾款。多次催促未果,我们不得已才起诉,请求支付购房款390万元及延期付款利息。”开发商的律师称。买方机电公司则说,2012年上半年,一位名叫李某的男子告知机电公司:他已团购了该开发商的数十套房屋,从他那里买房有6.5折优惠。经李某操作,开发商、机电公司、李某达成了房屋买卖合同,并约定机电公司支付的房款由李某交给开发商,2012年11月30日前付款。机电公司出示证据,证明2012年11月22日,曾向李某转款400万元。

合同已履行认定开发商已收款

对于案件的争议焦点,法官分析认为,房产买卖双方的履约期限均为2012年11月30日之前,若机电公司未能履行全额付款的义务,则开发商可不交付房产。而实际情况却是,开发商向机电公司开具全额发票,并协助办理房产证,机电公司亦向李某转款400万元。机电公司已举证购房发票证明其完成付款义务,而开发商无相反证据**,故可认定开发商已收到全部房款。

昨日,**驳回了开发商所要390万及利息的要求。机电公司表示:“之后我们才打听到,李某因与开发商之间*额债务问题,突然不知所终。”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