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管理员如何当上丞相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慧眼识珠

近日,我打开某门户网站,两个“果”着白花花上身的男子冲进眼帘。他们满面笑容,站于高台作挥洒状,台下黑压压一大片人头及各色手臂。镜头给了一白帽子大叔特写———从红包捏出20块*,暗爽一览无遗。眼光上扫,新闻标题是,“张家界楼盘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瞧这营销手段,撒个区区五万块,不仅笼络了当地潜在消费人群,还被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等数十家国内知名主流媒体转载于众,俗是俗了点,但楼盘宣传效果杠杠滴。

其实,房企中这样“博出位”的营销手段不在少数,效果虽好,但段数有些惨不忍睹。这让我不仅想起1700多年前助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李斯,他的营销手段放在当今都很有借鉴意义。

李斯是楚国上蔡郡里做看守粮仓的小公务员,有吃有喝,浑浑噩噩,*大的爱好就是在上班时间溜号,牵着自家养的一条黄色土狗到野外遛儿子。有**,因为内急,有洁癖的他不得不去了一趟机关公厕,结果被吃**的老鼠给惊呆了!由它推己,瞬时顿悟,吼出一句:“君子疾没世而名不称焉”,赶紧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回家收拾收拾包袱,夺门而去。

这告诉我们房企,世道无常,危机感要足,变革须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精神。

**站便是兰陵。李斯拜师荀卿,勤学俭工,本硕连读七年谋略之术,为了“出仕不为相国,此生虚度”的理想,毅然谢绝留校任教的offer,把好基友韩非子全部家当“借”走,一扭头去了大秦咸阳。

荀卿何许人也?楚兰陵大郡刚退休的一把手、闻名九州的大教育家大思想家。韩非子就不用说了,韩国王二代,先锋法家CEO,典型人生赢家。跟着这两位,李斯学识及见识上得到质的飞越,逐渐形成了自己一套处世思想。现代房企也应如此,要时刻关注时代*新动向,开放兼容,创新进步。

咸阳能人云集,如何脱颖而出十分重要,于是,聪明的李斯策划了好几场事件营销自己。

*先他爬上旅馆屋顶,待围观群众多了,在一片“快跳啊”鼓励声中发表宣言:“相国吕不韦……**也……今窃据相国之位,吾知其必不得**……忍小辱而就大谋,吾将往(投靠)也。”言辞之恳切,竟让人无言以对。

现代房企已学到其中精髓,看金九银十广告———“为了降低消费者的购房门槛,我们推出……优惠”,降价一词绝口不提。

第二场发生在吕不韦的家里。吕不韦算得上是李斯的第二个衣食父母(**个是**),口味甚刁。李斯先以“有秦诸相,相国*贤”开场,一下子舒爽了衣食父母,然后,针对吕不韦在文化上的自卑心理及门客三千恐有谋逆的管理漏洞,表示我等人可为大人著《吕氏春秋》,传遍七国,击中吕不韦*迫切的需求,*后成功上位。

抓住客户需求,非深厚市场经验和亲谈不能,这点上,现代许多房企及置业顾问仍需充电。

第三场是对上BOSS少年嬴政。与开头那两**有异曲同工之妙,*大的衣食父母就在眼前,李斯立刻扒光了自己衣服(无武器消除警惕),一字一顿说道,“天下一家,以吾王为父……天下苍生,惟吾王死生之……大秦帝国,肇始于王,代代相递,虽千秋万世,固若金汤”。如此“坦诚相见”画大饼,立刻俘获了衣食父母的芳心,后官至廷尉。

李斯这一出自我推销与精准打击,创意绝伦,风靡无数逐名之徒,实乃后世营销推广之典范。回到现代,数字技术如此发达,学好李斯的思维,还会为传播效果苦恼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