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发布专项整治清单,涉及12个项目如是“裸官”将作调整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市***近日在官网公布专项问题整*清单,其中涉及整*文山会海、整*公款收红包及购物卡、公款吃喝、**浪费等12个项目内容。针对“裸官”现象,市***也表态,将全面清查系统干部配偶、子女情况,对符合“裸官”条件的人员进行调整。

采取“一会多议”整*会海

清单将整*文山会海列为*位,将精简会议和发文数量。具体表现为减少集中会议活动,提倡开短会,精简会议程序,直入主题,会议发言抓要点,由主持人控制好时间;科室之间加强协调沟通,采取一会多议的方式,能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

市民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也出现在整*清单中。接下来将督促企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此外,在雨污分流、廉租房、路桥建设和公共交通发展过程中,加强财务、审计监督,整*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杜绝非公务性接待

长期处于风口浪尖的公款收红包及购物卡、公款吃喝、**浪费,也将被整*。传统节日前,开展廉洁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近两年来,各级政府一再压缩“三公”经费,市***也将出手整*“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杜绝非公务性接待。

备受诟病的会所歪风也在清理之列,市***将清理下属企业开办会所、租赁提供私人会所场地情况。另外,清单中明确将整*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

针对“裸官”现象,市***也表态,将全面清查系统干部配偶、子女情况,对符合“裸官”条件的人员进行调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动作已于9月开始,具体的整*成果将由市组织部统一公布。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

清单中明确提到,将逐个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情况,对前期因工作需要安排兼职的,及时作出免职。接下来,市***还将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强化制度约束,规范市属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机制,着力抓好问题的整改,特别是企业经营管理、财务资金方面风险较大问题的整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