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袭 药膳汤养阴润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这几日,佛山的空气质量都呈中度污染。佛山市中医院近日接诊的过敏症状的患者骤增,尤其是咽喉炎、支气管炎、鼻炎、咳喘、老慢支呼吸道疾病高发。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李卡凡建议市民在灰霾天气严重时出门戴口罩,多喝水,还应避免早上雾霾严重时晨运,至少要等到太阳出来后才运动。他向市民**以下几条**方:

1、木瓜雪耳鲫鱼汤:时下木瓜正当时,木瓜雪耳本为润燥佳品,鲫鱼理气健胃,可谓一家老少咸宜;

2、北芪南北杏核桃瘦肉汤:能补气润肺固肾,对于喘咳患者或遇寒发作的老年性肺气肿、老慢支患者尤为适宜;

3、雪梨罗汉果猪肺汤:对于咽干口渴、痰粘难咯的患者效果不错。除**外,应节的水果,如木瓜、雪梨等以及牛奶、蜂蜜、罗汉果茶等饮料均有养阴润肺功效,市民可适当食用。

本版采写:田海燕张秋芳潘丽雯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