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财务审计职位抢崩头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暑期的就业潮冲击,相对好的岗位就成了雇主方的市场了,尤其是诸如在广州做财务、审计工作,那可是挤破了求职者的脑袋。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4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及广州分报告。从广州秋季各行业薪酬情况看,专业服务、咨询行业以7856元的月薪高居**,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等。

秋季城市竞争指数广州排第9

调查报告显示,相比夏季求职期35.2的竞争指数,秋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至30.7,竞争激烈程度趋于缓和。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0.7,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0.7份简历。

从各城市供需指数来看,北京以43.5的竞争指数高居**,其次是沈阳,竞争指数为40.6;深圳紧随沈阳,以40.5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

在北上广深中,上海和广州的职位竞争指数未入前五位,广州列第9位、上海列第12位。智联招聘*席人力资源**郝建告诉,这一现象与两大城市的职位数量和求职者投递情况均有一定关系,也意味着上海和广州的求职者可以选择在秋季这一淡季投递职位,避开求职高峰期,获得更大的成功机会。

从广州地区2014年秋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文秘、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服务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分析认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这些部门在企业内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广州平均月薪4403元全国第七

从2014年秋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563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北京居于第二位,为5496元,深圳以4903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广州以4403元仅居第七位,低于深圳500余元。郝建认为,秋季属于企业招聘淡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如春季高峰期急迫,秋季平均薪酬相对较为理性。

在线数据显示,从广州地区2014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7856元的月薪高居**。采写:王道斌高琪佩史舟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