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市场不拼价钱拼服务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荔港新街市档口比较少,来往的顾客也不算多。

购物精之小唐带你逛市场

第27站:荔港新街市

★线路指引

荔港新街市就在荔港南湾小区内,沿着南岸路过西场立交站②再走10米后右转入荔港南湾小区,直走约100米就可以在左手边看到绿色外观的荔港新街市。

宽敞干净布局清晰

走进荔港新街市**感觉就是空旷安静,档口比较少,来往的顾客也不多,沿着进门的方向看过去,可以一下子就看到后面亮着灯的水果档口,这是新街市的一层,有3家水果档口和4家烧腊档口。进门的左手边有一条自动扶梯,搭乘扶梯向上时,扶梯口上方一块蓝色的指示板十分显眼,上面用白字和箭头标明着各个分区的方向,“日杂粮油、冻肉、蔬菜、熟食……沿着箭头向左后拐,猪肉、牛肉、豆制品、海鲜……沿着箭头向右后拐”。

沿着右边的指引方向走几步,迎面就能闻到一阵淡淡的海腥味了。“来来来,看看要什么鱼?”还没等人走近,水产档主热情的招呼声就先到了。虽然水产档口的摆放台面积不大,但各种鱼紧凑地摆放在一起,数数也有将近20种。

从水产区放眼望去,再往下走是蔬菜区,紧接着是猪肉区,除了有的路口上方挂了一些长方形的指示牌,几个大的转角处也都贴有指示指引分区和电梯位置,整个布局一目了然。数了一下,这里有6家水产档口、8家蔬菜档口、5家猪肉档口以及一两家杂货店和粉面店,相比于比较少的档口数,市场的面积显得挺大,有几个空的档位,道路也十分宽敞,路面铺着小方块的瓷砖,路两侧还有两排钢制的网面排水口。即使是在水产区,地面的积水也很少,整个菜市场看上去干净整洁。“这个市场开了一年半了,我也在这卖鱼卖了一年半了,我觉得这个市场的环境真的很好!”水产档主刘伯赞许说。

在市场管理处附近,看到有个写着公秤处的指示板,指示板下面有公秤供顾客复查,在电梯旁的几个大的灯光展示板上还写明了工商行政管理的投诉电话可供顾客反馈。“其实不用什么公平秤,我们这都是公平秤,绝不缺斤少两。”蔬菜档口的刘姐肯定地说道。

肉菜新鲜价格略高

临近午饭时间,市场内显得有些冷清,顾客比较少,“这里顾客真的不是很多,不信的话你站在这数数看,看看能有多少消费者,真的不多。”猪肉档主许叔略带无奈地说道,所以每次有顾客来许叔都会充满热情地招呼,甚至还有惯用的几句品牌广告语,每次有顾客走过都要洪亮地说一遍。

不过虽然顾客不多,但好在前来买菜的街坊大都不怎么挑拣,“来这里是我**回从事卖菜,卖了也有几个月了,因为人流量比较少,之前没经验菜拿多了卖不完,现在就拿少一些,菜卖完了也能*一些。”蔬菜档口的李姐笑言。

“这里的蔬菜挺新鲜的,我经常来这里买,一方面也是比较方便。但这里的价格会比外面的贵一些,有时家里来的客人比较多,要买的菜比较多就会选择去其他比较大的菜市场买。”住在荔港南湾的黄阿姨讲道。

同样住在荔港南湾的冯奶奶就很少在这里买菜了,“我都是坐公车去外面买的,很少在这里买,我老年人嘛,坐公车也不用*,虽然麻烦点,但是要便宜很多。”水产档主刘伯告诉小唐,这里确实有些会贵一些,鱼类差不多比外面贵一块左右。菜市场内的猪肉档口大部分为品牌猪肉,价格也相对较高。

小唐按着街坊们指的方向,到离荔港新街市不远的新源溪菜市场,发现这儿档口较之荔港新街市要多一些,单蔬菜档口就有将近20家,菜品也会丰富一些,而价格方面。这里有的确实要便宜不少,例如荔港新街市的小白菜卖3.5元/斤,在这里只要1.8元一斤,而本地菜心、卷心菜、苦瓜、丝瓜等则都是较荔港新街市每斤便宜0.5元。不过相比荔港新街市,这里的卫生环境比较差,路上的垃圾挺多的,整个市场看起来有些杂乱。

拣菜秘笈

选葡萄

要尝尝*下面那颗

挑选葡萄,可以看看其形状,圆的葡萄比较好,*好还要摸起来够韧,因为这样的葡萄才是新鲜的。对于葡萄来说,大小、青紫都不太影响口感,关键还是看葡萄的肉质,太硬的葡萄往往味淡、苦涩,太软的很可能很酸或者变质,买时要挑肉韧、汁多的葡萄。当然,买之前*好还是先尝尝吧,记得要尝*下面的,如果*下面的是甜的,整串应该都不酸。*好尝两颗以上,有些味道苦涩的葡萄要吃两颗以上才能感觉出来。

采写、摄影:唐学良江亭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