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为饵“借款”1.22亿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投资经营陶瓷、茶油业务需要资金为名,向652名客户许诺以高达22%至28%的年息回报,广州瑾德公司在2010年至2013年间以“借款”的形式**非法集资1.22亿元。但这些借款并没有被用来投资,而是用于瑾德公司员工提成、客户返息、经营开销等,造成被害人损失1.11亿余元。到期还不了本金之后,瑾德公司的**等人逃匿。前日,瑾德公司**、员工共10人**集资诈骗罪,在广州中院受审。

该起集资诈骗案的主要嫌犯夏滨来自浙江,前日同他一起出庭受审的除了昔日员工,还有他的妻子****一共10人。广州中院启用了该院*大的**法庭来审理此案,一众被告人中,多为70后和80后,不少人有着大学文化程度。

与其他集资诈骗案类似,本案的旁听席来了上百人旁听。他们多数是白发苍苍的退休老人。据其中一名受害者称,广州瑾德公司位于越秀区东风中路一栋写字楼内,他们多是被该公司员工以参观陶瓷展览、组织免费旅游等方********以高息回报诱骗投资或借款。

据检方披露,2010年10月至2013年3月间,广州瑾德公司的**夏滨及其员工多人,以投资生产、经营陶瓷,茶油业务需要资金为名吸引客户投资,在骗取了黄某英等652名被害人的信任后,以签订《借款协议》的方式,向被害人非法集资共计1.22亿元人民币。瑾德公司给这些中老年客户许诺以22%至28%的高额年息回报,并约定到期后归还本金。

然而,检方掌握到从2012年3月开始,瑾德公司就不能如期向被害人支付借款利息和归还本金了。瑾德公司的夏滨等人在骗取上述被害投资者的款项后,并没有用于投资,而是用于公司员工的提成、返还客户利息、维持公司日常经营开销等。

当诸多投资客未能如期收到利息也要不回本金,并向夏滨等人追讨之时,夏滨等人开始逃匿。经统计,瑾德公司造成被害人损失达1.11亿多元。

前日在法庭上,归案后的夏滨称自己并没有逃匿,而是四处筹款去了。他也不承认自己的公司是在集资诈骗,称此前的确在江西投资过陶瓷和茶油生意,后来项目不成功,才还不起借款。“那时候每天我都会接到200多个追款电话。”夏滨说。

检方认为,夏滨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大,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