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在深圳意象美术馆开幕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2日下午,深圳意象美术馆在罗湖区大望村新田自然村开馆,“大家气象”———当代此次展览共展出了刘牧、李学明、周逢俊、黄三枝、杜觉民、高旭奇、张贤、王秋人、常朝晖、隋牟十位当代中国画名家的作品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亦同步开幕。

这些作品在山水、人物、花鸟等领域*树一帜,在中西艺术的比较中不断摸索、提升。这些中国画家大都出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们的艺术探索也从一个侧面演绎着建国以来中国画在水墨上的种种发展和可能。

据深圳意象美术馆馆长金峰透露,本次展览旨在对古典文人画进行一次致敬:“近年来,中国高举‘现代性’旗号的文人画、国画种类特别丰富,他们大多注重观念和形式,但对于作品本身的内涵和精神,以及对古典创作风格的沿承,却做得不够。我们应当找回一些细腻的古韵和精髓,让文人画在当代重现光辉。”

有艺术评论家表示,民营资本建造美术馆,将会是未来的显著趋势。而深市意象美术馆作为一家民营美术馆,致力于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宣传、交流及艺术作品收藏,经纪****的中青年艺术家,通过展览、交流*具活力和发展潜质的艺术作品,为艺术爱好者搭建平台。“借助民营力量策办高水准的美术馆,可以避免过于官方化、行政化的艺术操作,发挥艺术创作和艺术策展的高自由度,成为当代艺术的另一个活跃土壤。”有与会嘉宾如是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