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办理改网上预约,你造吗?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日起,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所有出入境**业务均可网上预约的便民措施。届时,本着预约优先的原则,通过网上预约的市民可优先办理出入境证件,这意味着不预约而前往**大厅的市民可能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

如今新政已经实施了半个多月,一些市民对此还是不太熟悉,今日,我们邀请罗湖公安分局民警就相关问题对市民做解答。

目前可以网上预约办理业务的证件类型包括:

(1)内地居民证件办理业务

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次申请或换发、补发以及除“个人旅游”、“团队旅游”、“商务”和“夫妻探亲”再次加签(注:上述4种类型的再次加签可网上申请,无需窗口办理)以外的签注,因私护照,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2)港澳台同胞证件办理业务

出入境通行证、来往大陆通行证及签注。

(3)外国人证件办理业务

签证和居留许可、居留许可面谈。

提示:第(1)类业务可选择在梅林或各分局**大厅办理;第(2)、(3)类业务在位于罗湖区解放路4016号出入境管理处**大厅办理。

市民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网(www.sz3e.com),也可以扫描深圳出入境**二维码或查找**公众号“深圳出入境”,点击关注,即可按照指引填写申请表格,选择预约时间段和**大厅。

目前深圳向市民开放包括梅林在内的12个出入境**大厅,无论您的户籍在深圳的哪一个区,或者您为非深圳户籍居民,通过网上预约均可以选择全市任意一个出入境**大厅办理业务。警方建议市民根据出行计划尽量提前预约**时间,合理选择**大厅。

一.可预约的时间范围

目前,市民可以成功预约一周内的**大厅。

全市出入境**大厅的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周六上午9时30分至12时,下午14时至16时。

二.非深户就业人员及在读大学生办理护照等证件须知

非深户就业人员(须在深连续缴满1年社保)及高等院校在读大学生可办理护照、港澳个人游和赴台个人游。

申请人网上预约填写表格后,持身份证、户口本、照相回执(持广东签发的通行证再次签注不需提交),前往预约的大厅办理即可。

非深户*次办理需要提交户口本原件进行核验。

三.如何取消预约?

预约后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网站http://t.cn/h1lndZ,输入简要信息查询预约、取消预约。

如果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请务必提前至少**取消预约,预约当天不可取消。取消预约后即可重新预约。

四.预约后未前来**会如何?

市民网上预约,半年内3次预约成功但未前来**的,公安机关将于一年内不再受理该申请人的网上预约申请!请市民在预约前认真阅读申请协议并予以确认。如果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请务必提前至少**取消预约,预约当天不可取消。取消预约后即可重新预约。

五.预约后到**大厅还需要取号排队吗?

为了使预约前往大厅的市民享受到有序、高效的出入境**服务,警方建议市民带齐所需资料,在预约的时间段提前15分钟到达预约的**大厅咨询台确认号码,等待叫号办理。

六.不在网上预约就直接去**大厅可以办理证件吗?

针对无法上网的市民,我局已发动全市各社区工作站、社区警务室、物业公司、大型企业等在公共区域设置互联网电脑,就近为市民提供预约申请服务。

符合急事急办条件的市民、65周岁以上老人、孕妇或行动不便的人可直接前往全市任一**大厅,走绿色通道,无需预约、无需排队。

其他市民不愿意选择预约方式的,可在**大厅现场等候,但有可能在当日的工作时间内无法办理业务。

采写:刘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