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珠宝,通透清亮 新菜式“珠宝菜”让你吃出健康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餐厅以养生的理念,搜罗了来自全国的健康食材。

●吃货团第28期 ●艺嘉好食府 ●地点:文锦广场

你可能听过川菜、粤菜、湘菜,没有听过“珠宝菜”。这*立于八大菜系之外的“珠宝菜”,应罗湖珠宝产业而生。装盘、样式,美食如“珠宝”,还都是健康食材,位于文锦广场的艺嘉好食府带来*特的美食体验。

钻石、**、蓝宝石,走进艺嘉好,厢房都是由宝石命名。餐厅以粤菜、鄂菜为主,在装盘以及菜式上,添加“珠宝”元素,金瓜雕刻的“元宝”,西兰花组成的“翡翠”,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是在欣赏一幅作品。

来艺嘉好,非常受食客欢迎的一道菜是艺嘉元宝鸡,鸡肉来自浙江的“腾桥熏鸡”,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鸡肉蒸熟后,加上蒜蓉、阳江豆豉、指天椒而炒成的拌料,装盘后,辅以西兰花,并加上金瓜的元宝造型,整道菜红绿搭配得当,颜色夺目,既好看,又好吃。

香煎汉水大白鱼,鄂菜大厨杨威,这是他的主打菜。来自湖北丹江口的水库大白鱼,因为肉质细嫩、味鲜美,素有“长江名鱼”的美誉。艺嘉好的这道香煎汉水大白鱼,从丹江口水库空运过来,用菜籽油煎熟,保持了鱼肉的鲜美,再佐以辣椒蒜蓉等调料,是道下饭菜。

粤菜大厨李宇*推餐厅一品健身牛肋皇,这道菜用一级铁观音,加上荷叶包扎,浸熟。牛肉肥瘦得当,一口咬下去,有着茶叶与荷叶相容的清香,又因为*候把持得当,不觉得生硬,肉的纹理清晰,有嚼劲又不失松软。这道菜健筋骨,养气活血,是一道健康菜。

粤菜手工菜,一道白玉富贵翅,如珠宝般清透明亮,又有精细的雕工,食材丰富。墨鱼胶、鲜虾仁、鱼翅、瑶柱剁馅,放入冬瓜皇中,上锅后蒸熟,再用清汤勾芡,吃起来清爽可口,因丰富的食材,经过清汤勾芡后,汁水饱满,令人欢喜。

前来艺嘉好的食客,有一道必吃,但几乎无人能猜出食材。凉菜养生天麻,新鲜的天麻从云南、四川空运而来,开水烫熟后冰镇,放入盐、芝麻、香油调味,看上去细致**,不少人以为是白萝卜,但入口后更加爽脆。平常天麻多用来煲汤,这道新鲜的天麻,不同于煲汤的口感,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吃了养颜明目,很受欢迎。

餐厅以养生的理念,搜罗了来自全国的健康食材。菌香养生斑鸽,斑鸽来自湖南,由当地老农捕获后寄来深圳,汤中有羊肚菌、黑松茸,吃了通血管,降低血脂,适合应酬多,或是中老年人食用。

无论是清汤鲍片,还是金丝龙须球,都是讲究食材的新鲜,以及食材的健康吃法。在物质丰裕的现在,如何吃出健康,是每个人都关心的,艺嘉好食府从食材到烹饪,都讲究健康、美味。

大厨的礼物

养身精粮盏

材料:美国黑米、小米、燕麦、芦笋、红腰豆、杏仁片

做法:1.黑米、燕麦、小米、红腰豆分别蒸熟。

2.锅里放油,倒入蒸好的黑米、燕麦、小米、红腰豆,并放入芦笋、杏仁片,加入少许盐、XO酱爆香即可。

贴士:这道菜做法简单,食材蕴含丰富,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减少、增加食材,这道菜营养价值高,非常养生,加上颜色丰富,很吸引家中不爱吃饭的小朋友吃哦。

吃货点评

陈丽霞:今天的菜以养生为主,以珠宝为题,以新鲜为材。**养生天麻,取新鲜的天麻为食材,清爽的口感配以芝麻香,适合夏秋季节以及脑力劳动者食用。

采写:李榕

摄影: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