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口岸检出首例博卡病毒患者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深圳机场检验检验局在来自泰国曼谷的航班入境人员中检出1例博卡病毒患者,这是深圳机场口岸*次检出该病毒病例。

当日,机场口岸红外线体温监测系统发现一名入境旅客体温升高,经过流行病学调查,该名男性旅客5岁,中国籍,腋**温为38.9摄氏度,已在泰国就医。工作人员采集样本送深圳检验检疫局媒介实验室检验,结果反馈该旅客样本中检出博卡病毒核酸阳性。

据了解,博卡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容易使婴幼儿罹患肺炎、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等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咳嗽、发热、喘息、腹泻等症状,高发人群为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高发季节为秋冬季。博卡病毒与其他呼吸道病毒的共感染率可高达51%。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