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船木除了做茶台,还能做马赛克?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古船木马赛克让原料得以尽用,既实用又美观。>整块的甲板直接做成桌面,造型*特。

你或许从未了解过“船木”是什么东西,但如果你喜欢喝茶又常常下茶馆,你一定见过这种身上沟壑纵横、铆钉孔洞随处可见的实木家具。船木家具,尤其是船木茶台,被许多茶馆主人所推崇,因为船木古朴粗犷的外表跟茶叶宁神静气的气场实在相配。而经过海水几十年浸泡、冲刷的木头能够循环再利用,本身也是件神奇的事情。

船木自带海水清咸味道,可让品茶更专注

海敏古船木家居就专门从事古船木艺术家具、古船木饰品以及古船木整装设计,由于原料来源取自达到报废年限的旧船(这类船本身年龄一般在60年以上,甚至上**),且旧船的船木是****资源,取料又**不易,因此一套船木家具或单件或组合少则几千动辄上万,而且价格还在不断上涨,越来越稀缺难求。

海敏古船木家具销售经理王蓉梅介绍,古船木所用材料都是**的优良硬木,主要有铁力木、石头椎、昆甸木、楸木等,经过海水的磨砺愈发坚韧与耐磨,不但更加结实,还防水防虫,其实物有所值。

至于喜欢喝茶的人为什么特别喜欢船木家具,原因是老船木有一种海水的***的清咸味道,闻起来让人特别醒神,品茶的时候更加专注,而且船木台面经久耐用,外形亦富有个性,因此深受茶客、茶商们的追捧。当然,崇尚“自然和美”,以船木为载体,也是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态度。

古船木还可以做马赛克,自带艺术气质

古船木天然防腐、防潮、防虫蛀,是难能可贵的家具好原料。为了不浪费船木,设计师根据其造型因材施制,尽可能按照拆卸下的木料原状进行拼接。譬如,原来是块甲板的整块船木,就直接拿来做茶几或书桌的桌面;原来是发动机转轴,就可以用来做沙发扶手。此外还有沙发、床、茶几、餐台、办公桌椅,以及各类家居装饰品,都可以将不同形状的船木利用起来。

因为每块船木都*一无二,因此做出来的家具均保留着原古船木特有的纹理和本色,以及表面散布着海水侵蚀过的伤痕和孔洞,造型则多以圆方为主,古拙朴素却又不会重复。除了各式家具之外,海敏“作木坊”还研发了*特的船木马赛克。颜色深浅不一、肌理纹路各异的船木块,做成*具魅力的马赛克墙面装饰,用于室内装饰背景墙、电视墙、玄关、走廊等,不但增强了墙面的观赏性,而且同时保护墙面,透着艺术气息及文化品味。

当然,船木也是实木,根据不同地区的温度和湿度,马赛克本身会有轻微收缩或膨胀,因此马赛克单体之间的缝隙也会有略微的变化,待环境适宜才会**原状。

总地来说,古船木家具充满了收藏品鉴的玩趣,更适合阅历丰富的消费者,那种粗粝所带来的沧桑感,大概只有有经历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吧。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艺展中心二期3011

采写:林嘉文

图片:被访者供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