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巴萨首秀十周年,英媒披露14年前往事他两分钟征服巴萨高管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从2005(左)到2014(右),梅西走过**十年。CFP图片

昨天是梅西巴萨*秀十周年纪念日。2004年10月16日,在巴萨和西班牙人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梅西在比赛第82分钟替换上半场的进球功臣德科,迎来了自己在巴萨一线队的*秀。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英国《卫报》揭秘当年那个年仅13岁身高仅1.52米的梅西是如何赢得巴萨高层的心的。

一份难以签订的合同

2000年9月17日,梅西经纪人加吉奥利在巴塞罗那埃尔普拉特机场等待13岁的梅西的到来。巴萨**经纪人明古艾拉已经为梅西安排了试训。第二天,梅西和包括法布雷加斯、皮克在内的青年队一起训练,当时梅西只有1.52米高。更衣室里,大家都看着他,难以相信他的身材会这么小;球场上,大家也看着他,不敢相信他竟然踢得这么好。因此时任巴萨技术总监的雷克萨奇看了两分钟后就下定主意:“我们现在必须签下这个孩子。”

虽然梅西在试训期间逐渐适应了巴萨的环境,但在那个时候留下来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那年夏天,加斯帕特成为主席,菲戈转投皇马,巴萨正陷入危机。即便梅西很特别并有望升入一线队,但在2000年,巴萨很难签下一名13岁的球员。

巴萨必须为梅西的父亲找工作,而且必须让梅西接受激素*疗,每天往他的腿上注射激素时,阿根廷男孩都要忍着剧痛。俱乐部每年给梅西的父亲支付4万英镑的薪水,每月花掉1000美元用于梅西激素*疗。更衣室里,梅西经常被视作“哑巴”。虽然双方最初的协议早就达成,但实际上什么都没签订,而包括皇马在内的其他俱乐部也对梅西产生了兴趣。

一个写在餐巾纸上的承诺

“他的父亲生气地说梅西要走了。”雷克萨奇对《阿斯报》说。2000年12月14日,他与梅西经纪人加吉奥利和巴萨**经纪人一起吃了午餐。“我们要去其他俱乐部了。”加吉奥利告诉巴萨技术总监。结果雷克萨奇从小塑料盒子中抽出了一张餐巾纸并在上面写道:“尽管意见尚未达成一致,但一旦条件满足,我们承诺会签下梅西。”

此时,巴萨时任主席加斯帕特正处于压力中,当时的巴萨正处在5年无冠的窘境。直到2004/05赛季,他们才结束了四大皆空的窘境,但加斯帕特在此之前早就下课了。等到巴萨有了一个新主席时,梅西已经进入了一线队。不过,加斯帕特一直都坚称,自己才是签下梅西的巴萨主席。

其实在加斯帕特在合同上签字的时候,一大堆问题都没能解决。在8月之前,梅西正式的国际转会许可无法生效。而那个夏天,梅西的母亲已经带着三个兄弟姐妹回到了阿根廷。当时他们问梅西想不想跟着一起回家,梅西却坚持要留下来。2001年12月,他终于跟巴萨签下了一份有保障的新合同。   特约赵环姝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