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小车撞护栏 栏杆穿肠司机被“钉”在座椅上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营救现场视频截图。

  17日凌晨,南湖明珠小区门口,一名司机从麦地路往鹅岭东路方向行驶时撞上路边护栏,护栏穿过车盖插入司机左下腹部,司机被消防救下后送往市中心人民医院,其被手术切除一段小肠,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疗。

  司机被栏杆“钉”在座椅上

  事发在清晨5点左右,麦地路连接鹅岭东路的立交桥处,一辆轿车在此处撞上护栏。麦地消防中队指导员夏冬冬称,“我们赶到现场时,车上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流了很多血。”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是汽车快速行驶中撞上护栏后,钢管穿过汽车车盖和仪表盘插入男子左下腹部。

  “或许是因为钢管刺穿肾脏的缘故,男子的神志一会清醒一会模糊,有时还吵着要上厕所。”经询问医生意见后,只用液压钳在离伤口30厘米处剪断了钢管,没有***。

  一段视频显示,消防施救前护栏穿过男子腹部,几乎将他“钉”在座椅上,切断司机前方的栏杆不是难事,但试图将他搬起来时才发现,护栏穿过男子后背,有少许部分已经刺破后背皮肤,“我们是将后背座椅从后面切开,才能顺利把他搬下车来。”

  被送上救护车后,男子还一度坐起来大喊“我要上厕所”,吓得车上医护人员赶紧回话,“到了到了,你已经到厕所了。”

  据了解,男子做手术切除了至少一尺长的小肠,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疗。

  附近居民称类似车祸多发

  在麦地路通过鹅岭东路的上坡处,多名档主及保安均称,这2年来轿车撞护栏的车祸多发,“一年都看到四五回了”,附近宝芝堂药店一名工作人员称。

  5月18日凌晨4时,一辆载有3人的轿车在撞翻护栏后,将对面的士撞得**变形,导致出租车司机身亡,另有4人受伤。

  车祸多发,附近交通标志是否有不合理之处?惠州交警曾回应,事发路段为鹅岭东路高架桥与麦地路接驳处,上桥位置仅有1个车道,交警*近加设了10多米护栏,有效改善该路口的无序状态,“可能有一些司机习惯了以前到高架桥接驳点才转弯,但马上碰到护栏后就造成事故了。”

  [建议]

  护栏穿腹事故已4起 能否改变护栏高度?

  护栏穿腹过,去年以来类似车祸已有4单。在惠城的另2单都发生在西枝江桥,分别为去年1月27日凌晨4时和今年5月10日凌晨3时,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而今年4月16日清晨6时42分许,惠阳淡水白云六路古屋市场路口发生一起栏杆穿胸致死事故,一辆轿车撞到路中间隔离护栏后,逆向碰撞对向行驶的一辆大巴车,白色小车司机被一根铁杆穿胸而过,当场死亡。

  麦地消防中队一名参与3次栏杆穿胸事故救援的消防员表示,“护栏不高不低,都是从进气栅进入穿过引擎盖、仪表盘刺穿司机身体,交警部门可否考量改变相关位置护栏高度,会不会低一点高一点就能避免这种事故?”

  今年5月,北京长安街安装了一种遭遇碰撞后自动反弹回原位的护栏。据媒体报道,新安装的这批护栏都经过了汽车撞击实验。有市民建议,在易发生类似撞护栏的惠州交通隐患位置,能否改建类似特殊抗撞击护栏。

  线索提供:陈先生 谢先生 各5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