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三元催化器网上出售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被偷的汽车配件不仅仅是倒视镜等,近日惠州有小偷团伙盯上了排气管的三元催化器。他们根据上家订单,每次偷来价值3000多元的催化器,出手仅650元。昨日,惠城区公安分局介绍,市区有10名车主接连遭遇上述盗窃,近日警方擒获1名小偷。

今年5月份,家住河南岸的夏先生新购置一辆起亚牌汽车。10月12日21时许,他回家后将车停在河南岸翡翠家园外的道路上。第二天早上7点,他准备开车去上班,启动后发现车辆一直轰轰响,他走下车查看,没发现异常。他再次启动,可汽车底部仍传来响声,“这时旁边一个懂车的师傅帮我看了看,说可能是排气管上的三元催化器被人偷了。”

夏先生说,他当时没敢开车上班,下午请4S店的维修人员过来检查,发现的确是汽车排烟管上的三元催化器被盗了。“4S店的人和我说,三元催化器市场价至少要3000元,新车原配的价格会更高。”不过夏先生从保险公司那得知,车辆被盗险只有在车辆被盗情况下才适用,车辆的催化器只是汽车的一部分,所以不在理赔范围内。

从10月11日至13日短短3天,和夏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9名市民,其中有5名系仲恺高新区的市民。惠城区公安分局河南岸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他们一人负责作案,一人负责望风。

[作案手法]

根据广州“订单”作案

“钻进车底去拆三元催化器是一个技术活,可他们*快可以5分钟搞定。”办案民警提供的视频显示,一辆银灰色作案车辆多次出现在作案现场。办案民警经过视频比对后,确定该车主就是嫌疑人之一,并确定该嫌疑人在仲恺陈江一带频繁出现。

10月14日下午6时许,办案民警在仲恺陈江街道三星工业区对面的旅馆内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逃当中。经审讯,嫌疑人曾某钦(男,21岁,广东五华人)对其伙同他人盗窃10辆小车的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惠城警方发现,作案2人都是根据广州的上家进行订单式作业。

“市场价至少3000元,他们一般650元就卖了,而且偷来的10个催化器都卖给了同一个广州人。”河南岸派出所民警艾军介绍,警方仍在进一步追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