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监管人员增一倍“下放”镇街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童思娜林毅明面对全区两万多污染源的监管压力,南海将在各镇街增加100多名环保管理人员,按污染源数以100:1的比例配备。镇街、村居、企业须层层签订责任书。近日,南海区**印发了进一步加强镇街环保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同时要求推行一岗双责制度,形成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机制。

为协调推动全区环保工作,南海推行“一岗双责”制度,**干部对所在岗位既要履行业务工作职责,又要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同时进一步强化行政*长负责制,各镇街主要**对行政区域内的环保工作负总责;分管**要履行环保直接责任人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各镇街要与辖区内各村居签订环保责任书,各村居与辖区内企业签订责任书,同时要求制定辖区内污染源分布图,标示主要污染物情况。

为更好地放权,通知要求各镇街设环境保护分局,配备专职环保监督管理人员,原则上按辖区内污染源数以100:1的比例配备。南海全区初步统计有23000多个污染源,按此计算,共需监管人员230多名,比目***0多人翻一番。全区污染源*多的镇街是狮山,有5300多个,需50多名监管人员,而目前其监管人员只有20多人。各村居也要根据环保监管的需要,安排不少于3名管理人员负责环保工作。

涉重金属企业、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企业、**企业等将成为环保**监督对象。各镇街、村居环保人员每年对辖区内的污染源检查督促不少于2次,并建立档案。对于档案完善的企业在环保业务上优先服务。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