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影响政府形象岂是跳《小苹果》能修复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议政严辞·观察回顾政情,点评政策

严铧

国庆过后,直至上周,东莞的政事开始热闹起来了。在警察开放日中,堪比大片的新型武器装备展,同阿Sir大跳《小苹果》的舞姿相得益彰;在台博会中,科技精品和台湾名小吃各放异彩;广东*届海博会也将于本月底在东莞举行,目前国内外企业申请的展位已经**;深莞惠(3+2)主要党政**联席会议在莞召开,五市主政官员在东莞共同见证了深莞惠经济圈的扩容并展望了这一新型都市圈发展的宏大蓝图。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东莞城市形象跃然纸上。

然而,在城市和**形象的传播规律中,向来都是“一丑遮百俊”,**的一次行为失当,其传播效应甚于你搞一百场亲民活动。基于此,我认为**真正应该关注的是以下这两则新闻。其一:大朗镇永安墓园门口附近的一块空地被非法建成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污染了周边的农田和鱼塘,致使养鱼户损失惨重,无奈搬离。大朗镇官方日前通报已将垃圾基本清理,但现场走访调查却发现,垃圾依旧如山,渗滤液仍源源不断地流向下游的农田和鱼塘。其二:石碣镇四甲村垃圾填埋场数月前被封停,如今仍有车前来倾倒垃圾。据石碣镇城管执法人员称,工程车辆是暂时将渣土存放在这里,“园林公司的垃圾车是**打过招呼的不要查”。

前者是**撒谎失信,后者是官员权力滥用,两者加起来对**形象的损害,估计让东莞特警跳《小苹果》跳到腿断也**不了。形象尚是其次,关键是**的公信力受到了重创。**面对新闻媒体的质问尚且想蒙骗过关,向普通市民撒谎岂不是家常便饭?**随便打个招呼就可以置封停令而不顾,法律法规的**何在,关着权力的笼子何在?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日前揭晓,*批镇改市试点名单出炉,东莞的镇街无一入选。我在想,如果镇街**今后还是呈现出上述这种工作作风,待到第二批镇改市名单出炉,东莞的镇街依然无缘。镇街的实力体现于方方面面,其中**公信力、工作作风、城市治理水平往往甚于经济总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