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强镇东莞仅虎门进前十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镇于10月17日在北京发布,东莞有10镇上榜,但仅虎门镇以第八的位次杀入**,长安则名列11。上榜百强的镇还包括长安、寮步、厚街、塘厦、常平、大朗、清溪、大岭山和凤岗。有意思的是,广东省上榜的20余镇,莞佛两地各有10个。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镇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组委会、中城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机构联合发布。上榜的100个镇当中,广东有5镇进入**,除虎门外有佛山南海狮山镇、广州增城新塘镇、佛山南海大沥镇、佛山顺德北滘镇,分别位列第三、四、六、九。

长安镇跌出***名

有关人士表示,该评价以国家***公布的“千强镇”为基本评价对象,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性,课题组选取了三项指标进行综合比较: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课题组依据上述三项指标,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次发布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榜单。

不过,对比9年前国家***发布的“千强镇”名单来看,东莞各镇街如今排名起伏较大。当年东莞28镇全部上榜千强镇榜单,虎门、长安和塘厦分列**、三、五名。在这一次“百强”排名中,长安镇跌出***,位列11名,塘厦镇更是下滑到第23位,常平镇则从第17位下滑至第33位。

黑马寮步成东莞上榜三强

在东莞上榜**排名中,寮步超过多个传统经济强镇,成为东莞上榜三强之一,列虎门、长安之后,排在厚街、塘厦和常平等镇之前,与寮步类似的是,大岭山也进入了东莞上榜**,以第65名的成绩,位列东莞第九名。

百强镇东莞上榜**的排序依次是虎门、长安、寮步、厚街、塘厦、常平、大朗、清溪、大岭山和凤岗,上述10镇与之相对应的2013年GDP排序是虎门、长安、厚街、塘厦、常平、寮步、大朗、清溪、凤岗、大岭山,除个别镇街外,两项排序基本上相差不大。

声音

东莞仍在阵痛中未来会好些

*届“千强镇”排名时,东莞的豪气一时无两,一个地级市竟然包揽了一三五三个名次,这一次不但虎门镇排名下滑,东莞进入**的也只有一个。也不能说东莞怎么不行、虎门怎么不行吧,*届排名时的2005年,正是东莞加工业最为红火的时候,这些年东莞一直在转型升级,目前仍然还在阵痛之中,相信未来会好一些。———政情观察人士

狮山大沥超虎门合乎情理

在广东,莞佛两地有一些可比性,*届千强镇排名时,东莞完胜佛山,这一次佛山进入**的竟然有3个镇,有两个镇还以较高的名次超过虎门。这一次广州佛山两市都在强力推进广佛同城,处在两市黄金走廊上的大沥镇,早在2011年的GDP就已经过了400亿,排在虎门前面合乎情理。狮山镇就更不用说了,由原狮山街道、松岗镇、官窑镇、小塘镇整合而成,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镇之一,4强合一,不排**都难。

———政情观察人士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