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七大汽车集团正式宣告合并成立菲亚特克莱斯勒华尔街首秀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3日,随着合并成立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在纽交所上市,这一**第七大汽车集团正式宣告合并成立。而接下来,北美市场将是其实现复兴倚重的关键。

北美市场将是实现复兴的关键

今年1月,持有克莱斯勒58.5%股权的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另一股东美国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EBA就克莱斯勒股权价格达成一致意见,以43.5亿美元收购后者持有的克莱斯勒41.5%股份,100%控股克莱斯勒。此前,菲亚特表示,两家公司于本月12日完成合并,由此具备了作为新公司在纽约上市的条件。

13日,FCA在纽约股市开盘报9.00美元,盘中一度高见9.55美元,收盘时报8.92美元,较上周五该公司前身菲亚特收盘价8.70美元高出2.5%。而在FCA的第二上市地米兰,该公司股价当日一度涨逾4%,*终收高1.2%。

有分析指出,自2010年起,克莱斯勒借助北美经济复苏实现快速增长,菲亚特品牌则受这几年欧洲经济不振影响而处于低迷的状态。因此,FCA选择在美国城市上市,则表露其未来战略中将以北美作为复兴的关键,并希望在此筹措更多的资金。

中国将是下一步拓展**

事实上,除了美国市场外,中国也将是菲亚特克莱斯勒下一步拓展的**。今年1到8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华销量为9.82万辆,与2013年同期相比攀升了55.7%,但由于基数低,与在华年销量达到300万辆级别的大众以及通用相比,FCA尚需付出极大的努力。

今年5月,FCA宣布了2014~2018年的五年战略规划,在所有业务中,北美以及中国市场的发展和Jeep品牌的增长是重中之重。采写:张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