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泡汤比赏花更靠谱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郁金香高地。万安古镇万寿塔。

**1 休宁县

[传统认知]“山的故事”有点老掉牙

休宁以风景名胜著称,对于外来游客,*拿得出手的当属齐云山风景名胜区和枧潭景区这两处地方。事实上,说来说去都不过是“山的故事”。齐云山风景名胜区古称白岳,境内有36奇峰,除了丹霞地貌、摩崖石刻,这里还有道家文化,比如以“玄天太素宫”为主体的月华街一带是道士和香客向往的圣地,而枧潭景区位于休宁县的*北端,坐落在黄山、宏村这两大世界文化遗产地的**线上,被誉为夹溪河源头上*后一块自然环境原生态处女地。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各种景区开发,真正存在的世外桃源真不多,枧潭景区值得一游,但对有乡村成长经验的游客而言,也并非非游不可。

[换种玩法]中国罗盘之乡不是徒有虚名

抛开休宁的山,去体验休宁的“玄关文化”。万安古镇可以是游览**,倒不是因为它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始建于唐代,为徽州四大古镇之一,而是因为这里被誉为“中国罗盘之乡”。我们常常开口“历史”,闭口“文化”,万安古镇就是典型的“活历史”。镇中心的万安老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街,现存有众多的古民居、古桥、古埠头、古巷等古迹,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万安罗盘曾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现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到万安罗**化博物馆领略下万安罗盘的神奇是一定要的。博物馆位于万安老街,是在**老店———万安吴鲁衡罗经老店的基础上进行扩建,馆藏包括:古罗盘、日规、风水尺、风水古籍等文物馆藏千余件。

私人经验:若是由齐云山文化研究讲解员“考不倒先生”汪平富带路走齐云山,他会告诉你怎么品齐云山。特别**在枧潭景区福缘农家乐享用特色农家杀猪饭。

**2 合肥半汤郁金香高地

[传统认知]看花吸引力不强

在郁金香高地区,地势的起伏加上大片的郁金香,视觉震撼十足,郁金香高地种植各类品种的郁金香,共计20余万株。景区主要有颇具欧洲风情的丘陵地貌,*大的卖点是多姿多彩的四季花海。其实,这种靠“卖花”的景区卖点越来越不新鲜,很多别的景区都可以模仿。所以对于一些“见多识广”的驴友来说,吸引力不强。

[换种玩法]泡温泉才是“硬道理”

花可以模仿栽种,温泉却是需要“真材实料”的。据了解,因为特殊的地理地貌,此处的半汤温泉是中国含氡量*高的中温**温泉,也因为半汤温泉温冷各半,遂称“半汤”。花很多地方都可以看,温泉却不同,同样是温泉,感觉及效果却**不一样。

私人经验:住宿可选择深业·半汤御泉庄温泉度假酒店,酒店设有室内外温泉区,有着形态各异的园林式露天温泉区。

采写、摄影:陈坚盈  郭彬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