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你去看游行”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假装在路上陈坚盈

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区主席马斯宣布,由于*立**违宪,决定暂时放弃11月9日的*立**的时候,心凉了一半的,不只近年球技没太多长进却对政*感兴趣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队员皮克,还有那些为见证加泰罗尼亚地区*立**而选择**日到西班牙旅游的来自全世界的旅行者。

毫无疑问,这将使加泰罗尼亚地区年末的旅游收入减收。而有人,可能要为此承受一个破碎的爱情诺言。因为在计划**日前往巴塞罗那的旅客中,应该不乏“革命热情”高涨的年轻情侣,他们有可能已经放弃了到阿尔卑斯山滑雪,或者放弃了去太平洋某孤岛裸泳,只为度过一个他们自认为的更为浪漫更为有意义的蜜月。马斯宣布决定的话音一落,全世界的足球迷为能够继续目睹西班牙国家德比欢欣鼓舞,却没有人对可能因此而分手的情侣做出爱情补偿。

这就是旅游。对于旅游业来说,全世界的社会奇观、政*运动都可以是一门生意。都说旅游业靠天吃饭,大自然的变化导致飞机停飞、交通滞塞,甚至有些自然景象也随之难以体验到,但显然,因为体验社会活动或者政*运动差异而促成的旅**为更具有不确定性。所以跟另一半承诺“我带你去看雪”,或者“我带你去看海、看花”,肯定比“我带你去看**”靠谱。据说在英国,有人就专门组织旅行者到利比亚、乌克兰等地体验战地危情,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笔没有明天的旅游生意,因为可能随时停火随时恢复和平。这还跟马尔代夫未来即将被淹没还大力发展旅游业的脚本不同,因为度假天堂即使真的会被淹没消失,根据科学,是可以测算到时间的。

加泰罗尼亚地区*立**被当作一门旅游生意,并非没有前车之鉴。在此前的苏格兰*立**事件中,“去苏格兰旅游”就被炒得十分火爆。*立**运动也免费为苏格兰格子裙与苏格兰威士忌做了很多广告,国内市场上就出现了很多关于苏格兰的历史文化线路,甚至有的线路还打上了“目睹英国版图上最后的苏格兰”之类的包装噱头。后来随着**结束,旅游市场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所以如果你说旅游业,与时尚业,一起被并称为世界上最具势利眼的生意,我毫不反对。地球上的一切喜怒哀愁都可以在业态中第一时间折射出来,不管它处在人类科技的前沿,还是世界政*的末端。

它就像极这世上的一切,既写实,又虚无缥缈,有时候满目苍夷,有时候遍地黄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