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酸的有什么好处 酸味食物有哪些 吃酸的好处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夏天吃酸的有什么好处?酸味食物有哪些?吃酸有宜于健康,酸汤不仅生津解渴还可以健胃消食。高温天气,就算是闲着,也都是大汗淋漓的,这时候适当的吃些酸味食物,有助于敛汗止泻祛湿,并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

吃酸有宜于健康,酸汤不仅生津解渴还可以健胃消食。高温天气,就算是闲着,也都是大汗淋漓的,这时候适当的吃些酸味食物,有助于敛汗止泻祛湿,并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


1、食醋

炎热的夏季,我们都爱吃一些开胃可口的凉菜,无论是大排档还是**餐厅,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凉菜,调凉菜必不可少的就是食醋。另外,在做烫的时候,适当的放点醋,不但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还有利于健康。食醋,不仅可以预防流汗过多还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症状。

2、酸奶

酸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饮品,酸奶中含有的乳酸杆菌可以调节肠道的PH值,抑制**菌的生长,减少有毒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它不但保留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在发酵过程主公乳酸菌还产生了一些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喝酸奶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3、番茄汤

番茄中富含番茄红素,对人体健康又很大的好处。番茄在煮的过程中,有机酸会释放到汤中,喝起来酸酸的,既开胃又生津止渴,而且它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如果想要多点营养的话,那就加点鸡蛋吧。

4、山楂

酸酸甜甜的山楂吃起来很美味,尤其是女生都偏爱山楂。*大的优点就是开胃消食,如果你吃的比较油腻,不妨泡一杯山楂茶吧,可以消除肉食积滞。但是空腹的时候,不要饮用山楂茶,脾胃虚弱以及胃酸过多的也不宜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