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毒品查询拜访科60周年 信“大毒枭”时代已成曩昔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早年毒祸疯狂,香港警务处1954年成立“毒品查询拜访科”严打,本年为该科成立60年周年。现任毒品查询拜访科**警司的高顺志暗示,查询拜访科初期只有3名成员,办公室曾设于中环李宝椿大厦15楼,所以“15楼”之名足令毒贩心惊。

1954年成立仅3成员

香港警方数据显示,香港于1930年月曾有逾200间**及2000间海洛英烟格,至50年月吸毒人数据报高达20万,毒贩以***及潮州帮为主。

警务处于1954年10月成立毒品查询拜访科,初时只有3名成员,包罗一名助理警司及两名捕快,附属警队反贪部;至70年月增至200多人,屡破如**大毒枭吴钖豪等大案。

旧日“15楼”之名令毒贩心惊

高顺志暗示,查询拜访科在60年月曾设于德辅道中李宝桩大厦14字楼,以唐楼计为15楼,所以毒贩将查询拜访科称为“15楼”,该科厥后已迁入差人总部。

高指出,香港毒品市场较小,市场也转移至星马等地,海量进口及制毒工厂也随之削减,相信是毒贩为减低遭破获时的损失。

相信大毒枭时代已成曩昔

他弥补,跟着科技收集成长、信息愈为畅通,毒品市场难再有“一人只手遮天”,相信“大毒枭”年月也成曩昔。

年月改变,吸毒场合由烟格、迪斯科、狂野派对,再转至“入屋”的隐藏吸毒,多年以来,毒品生意的沟通术语仍然传统,毒品形容词仍以外形、颜色为主,但高顺志不愿透露详情。被问及片子《门徒》中,以“美金”代表高纯度海洛英是否属实,他也无正面回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