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倒垃圾”警示牌下 堆满建筑垃圾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违法倾倒垃圾行为猖獗,有的甚至直接倒在了城管竖立的告示牌下。地上焚烧垃圾

对于仍有人进四甲村垃圾场偷倒垃圾的现象,石碣镇市政部门负责人称,因为这块空地空置多年,导致周边地区很多人来此倾倒垃圾,行为猖獗,有的直接就倒在路中间了。今年三月份,镇**拨款对场地靠近路边一侧进行了围挡,但很多偷倒垃圾的车辆冲倒围栏板入场倾倒。

新奥燃气公司在现场竖立了一个警示牌:“地下有燃气管道,禁止焚烧垃圾”,但附近有着垃圾焚烧的痕迹。石碣镇市政部门一位负责人透露,**部门也接到过很多次投诉,但总是找不到人,即使找到人了,处罚教育了,还是来焚烧。该负责人说,来焚烧垃圾的人大多都是拾荒人士,捡到了电线之类的,就在垃圾场点*将电线外的塑料烧掉,剩下的铜铝等金属方便卖*。

昨日下午,新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举报焚烧垃圾奖500元

昨日下午,石碣镇城管分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现场的管理。该分局局长李锦彪介绍,现场围起来,并竖立“禁倒垃圾违者罚款5万”的牌子。并不是“允许**倒,不让百姓倒垃圾”的意思。**倾倒的垃圾,将来会全部运走;如果不立牌子,谁都来倒,将来清理垃圾的工程将十分浩大,花费也十分*大。所以,镇里决定将现场围起来。

另外,城管分局的执法人员十分有限,应对全镇的问题非常吃力,而到现场偷倒垃圾的人24小时随时都可能出现,所以对现场的巡查难免会有疏漏。接下来将在现场设立24小时有人值守的值班岗亭,对现场进行巡查。同时会再向镇里申请一笔经费,扩大围蔽的范围,进一步遏制偷倒垃圾的行为。

为了**消除焚烧垃圾带来的污染和安全隐患,石碣镇城管分局将设立有奖举报。任何人发现有人在现场焚烧垃圾,立刻拨打城管印在围栏上的举报电话,一经查实即奖励500元。同时,城管部门也会加强在这些方面的巡查和处罚力度。

[部门解释]

为何无法**封场?

市政部门:此处设临时垃圾处理点是**选择

石碣镇市政部门介绍,今年4月开始,由于受到横沥焚烧发电厂一期停炉升级的影响,石碣镇可送横沥焚烧厂处理的垃圾骤减,造成大量垃圾堆积。为了消化不能送横沥焚烧处理的部分垃圾,鉴于不能向周边地区外运的情况,在镇内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作为临时垃圾处理点成为**选择。经镇内实地考察,目前石碣镇**具有合适条件的唯有崇焕西路的一块镇属待建地,也就是石碣四甲村垃圾场。

该地点远离民居,非农田保护区,且前期为了减少群众在该地偷排偷倒工业垃圾及焚烧垃圾问题,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联合城管分局对该地进行了围闭处理,因此用于作为临时垃圾中转处理点具有管理方便的优势。所以,该地就成为了石碣镇清污工程淤泥垃圾临时中转点,以及镇环卫所绿化承包单位在日常作业中收集到的不能送横沥焚烧厂处理的建筑余泥垃圾和绿化垃圾临时送往该地暂存处理,待日后市统一安排处理积存垃圾时清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