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范埃博拉升级 疫区旅客需填监察问卷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康殷香港卫生署发言人公布,昨日起在香港**机场推行健康监察问卷,加强对曾到访埃博拉病毒病受影响国家的抵港旅客的健康监察。截至昨日埃博拉病毒病受影响国家包括: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及刚果**共和国赤道省。

机场的入境旅客如曾于过去21天内到过上述埃博拉病毒病受影响国家,或持有由上述埃博拉病毒病受影响国家签发的旅游证件,将被邀请填写健康监察问卷。他们会被要求填写个人资料、旅游纪录、健康状况和与埃博拉病毒病病人的接触史。

发言人解释,入境旅客如果曾在过去21天,到过有关埃博拉病毒病受影响国家并出现任何埃博拉病毒病病征,或曾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病的怀疑或确诊个案病人,或埃博拉病毒病病人的尸体、血液、排泄物、器官或体液,港口卫生处人员将对该旅客作进一步评估,并转介他们到位于玛嘉烈医院的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查。

卫生署总港口卫生主任徐乐坚表示,预计每日需要填写问卷的相关旅客约15人,因此不会额外增加人手。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在会后表示,埃博拉病人会出现肌肉痛、肚泻、出血等征状,并会出现低烧,因此港府会更新呈报个案准则,更新发烧定义,由以往38℃至38.6℃的准则,更改为37.5℃便需呈报,并已发信通知全港**医生,如果有病人曾到访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国家,又出现病征便需作通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